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锦能源控股股东质押率降至70% 拟19亿转让5%股份引入战投

2019年09月20日 08:09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美锦能源日前披露股东权益变动。公司控股股东美锦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05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5.01%)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杭州守成纾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杭州守成”)。

  本次交易中,美锦能源每股转让价格为9.6元,转让总价款为19.68亿元。本次权益变动前,美锦集团持有公司股份30.4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36%,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美锦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8.3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35%,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杭州守成将持有公司股份2.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美锦能源根据自身经营发展需要转让所持股份,意在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持续推动上市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1日,美锦能源披露控股股东减持计划。美锦集团计划在6月25日起的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182.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截至9月11日,美锦集团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091.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除上述减持计划之外,美锦集团没有明确的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具体计划,但不排除基于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降低美锦集团在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通过协议转让股份的方式引进具有资金实力的战略投资者。

  企查查显示,本次股权受让方杭州守成成立于2019年9月3日,注册资本超20亿元。其背后股东包括山西华能非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杭州源祁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长征化工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守正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国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其中,山西华能非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持有杭州守成58.99%股权,为后者大股东。自然人剌鹏飞持有山西华能非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80%股权。

  杭州守成本次受让公司股份主要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的充分认可,目的是投资需要,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行增持或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除了本次权益变动之外,美锦能源同时披露了美锦集团的质押情况。在解除部分股票质押后,截至9月17日,美锦集团已质押公司股份29.03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5.43%,占公司总股本的70.97%。美锦集团持有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数量为772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0.25%,占公司总股本的0.19%。

  经营业绩方面,上半年,美锦能源营收77.31亿,同比增长15.91%。净利润6.24亿,同比增长2.1%。相较于2017年和2018年54.14%和71.55%的净利润增速,上半年美锦能源业绩增长明显放缓。截至上半年末,美锦能源总资产186.21亿元,负债总额97.76亿元,资产负债率52.5%。其中,公司流动负债达到85.8亿元,为同期流动资产68.53亿元的1.25倍。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锦能源控股股东质押率降至70% 拟19亿转让5%股份引入战投

2019-09-20 08:09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