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震荡修复 机构看好美联储降息对A股影响

2019年09月19日 08:5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继周二大跌后,周三A股在白酒股带动下反攻。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25%至2985.66点。其余股指表现相差无几,只有上证银行分类股指以微跌作收。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大盘能够翻红,很大程度上依靠的是消费类白马股的强劲走势,一个是贵州茅台,一个是海天味业。一瓶酒,一瓶酱油,撑起了整个大盘。那么,大跌之后的弱势反弹,是否意味着本轮反弹行情已经完结?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决策降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至2.00%,符合市场预期。

  机构观点认为美联储降息有望利多A股。朱雀基金表示,美联储及全球其他重要央行保持货币政策宽松,有望对A股带来偏正面的影响。在全球宽松背景下,A股的配置吸引力正在上升,成为国内外资金的主要流入场所。

  上海某私募机构基金经理表示,上证综指短期急挫、跌破3000点之后,市场做多人气也并未转弱,“如果此次美联储会议决议出现超预期的鸽派政策信号,A股市场明天有望出现多方反攻的好时机”。

  机构观点

  容维投资刘思山:周三市场至尾盘收成红十字星,成交量萎缩明显,且当前位置存在技术性反抽的抵抗需求,但鉴于整体运行结构已经变弱的趋势,操作策略上,资金参与意愿不强,可见调整信号依旧,若要反弹行情继续则需要基本面、资金面或者政策面的重大利好出台。故在调整过程中逢高降低仓位,保住收益待后市次级别修正的反弹段机会。激进投资者可适量放大仓位,反抽过程参与中短线博弈具有业绩支撑,且走势强于大盘的优质个股,短线考虑参加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知名的企业和相关产业。

  源达投顾:周二市场出现了超预期的调整,市场连续破5日、10日均线,周三市场走出了震荡修复的行情。央行在月中的降准与使用货币市场工具进行利率调节,还是在引导市场利率下行,一方面客观看待经济的下行压力存在,另一方面市场前期对经济的悲欢预期已经提前反映。随着货币的传导机制发挥作用,政策层面的效用会有所体现。因此未来我们还是看好经济基本面的改善带来的市场预期的变化。我们认为在这次回调是一个建仓买入的机会,趋势上我们建议关注对利率敏感的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如基建投资、大宗商品。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国资委:三分之二央企引进社会资本 重要领域混改试点稳步推进   
· 盲盒产业以IP为核心打造爆款 90后“炒盲盒”堪比“炒鞋”  
· 实控人“闪电”变更 达志科技欲成创业板借壳第一股?  
· 满帮集团回应上市传闻:目前没有时间表  
· “后陶华碧时代”的老干妈打起时尚牌  
 
 
· 二季度末信托资产规模降至22.53亿元  
· 因特约商户挪用网络支付接口等问题 今年已有15家机构被支付清算协会约谈  
· 天奈科技配售结果出炉:睿远成长价值获配数量最多有玄机   
· 6份券商半年报问询函 直指股票质押业务   
· 多重利好聚集A股 9月份行情以稳为主  
 
 
· 裁员大潮席卷全球车企 罢工或致通用汽车日亏1亿美元  
· 通用汽车若长时间大罢工 或对国际汽车产业链带来晕轮效应   
· 专家称:通用汽车罢工事件 不影响我国汽车行业竞争格局   
· 美国通用汽车又罢工了 “美国工厂”萎缩还是壮大?   
· 分税制改革成效显著 更要向深水区挺进   
 
 
· 国家发改委:六大类型 23个国家物流枢纽落定   
· 发改委一系列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物价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   
· 证监会年内批复1601亿元可转债 上市公司再融资打开新空间   
· 发改委将从四方面 稳定和扩大就业  
· 房地产市场淡季明显 专家预计“金九银十”难再现  
 
 
· 前8个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96亿元 发改委表示将重点抓好“三个一批”   
· 减税降费逐步落地见效 前8个月个税同比降三成  
· 央企前8个月 净利同比增长6.9% 
· 分税制改革成效显著 更要向深水区挺进   
· 今日视点:“资本玩家”鲜言一审判刑5年 资本市场“法治供给”来了
 
 
· 证监会年内批复1601亿元可转债 上市公司再融资打开新空间   
· 兰生股份昨起停牌重组 上海国企改革加速?  
· 控股股东精功集团破产重整 精功科技控制权恐生变   
· 万通智控向前董事索赔4500万 事起TPMS技术?   
· 深交所关注金龙机电副总被采取强制措施 兴科电子业绩补偿牵动多方神经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754.12

-36.12

-0.13%

日经225指数

22242.00

281.29

1.28%

韩国指数

2086.18

15.45

0.75%

澳大利亚指数

6739.30

57.70

0.86%

道琼斯平均

27147.08

36.28

0.13%

标普500

3006.73

1.03

0.03%

纳斯达克综合

8177.39

-8.63

-0.11%

德国DAX指数

12389.62

17.01

0.14%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震荡修复 机构看好美联储降息对A股影响

2019-09-19 08: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