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业证券上半年毛利率减少30.47个百分点 收问询函

2019年09月19日 07:2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昨日晚间,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1377 兴业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下发的的《关于对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2774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对公司毛利率下滑、其他应收款余额增长以及期资管业务经营业绩等问题进行了问询。

   

  《问询函》内容如下:

  1.半年报披露,公司买入返售金融资产期末余额137.01亿元,主要系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报告期内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转回1.30亿元,报告期末减值准备余额7.92亿元。请公司补充披露:(1)截至目前相关业务开展、存续项目期限结构、风险管控等情况;(2)结合被质押标的股票市值变化、违约、诉讼进展和执行情况、减值测试方法等,具体说明相关减值测算的依据,并分析相关减值计提的充分性和合理性。

  2.半年报披露,公司财富管理业务本期实现营收33.98亿元,但毛利率比上年减少30.47个百分点。请公司结合行业趋势、业务转型情况、各项细分领域的具体经营状况等,说明毛利率下滑的原因。

  3.半年报披露,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收10.55亿元,比上年减少24.78%,毛利率较去年基本持平。请公司结合市场和行业情况、收入确认政策、相关产品的期限结构、主动管理与通道类业务规模变化等因素,对本期资管业务经营业绩进行具体分析。

  4.半年报披露,公司本期其他业务收入20.21亿元,同比增长30,357%,主要系兴证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本年发生的大宗商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请公司就相关业务的风控措施进行补充披露。

  5.半年报披露,公司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9.76亿元,较期初2.93亿元增幅较大,前五名欠款方所涉及款项占比为47%,性质均为往来款。请公司补充披露其他应收款余额增长的主要原因,前五名欠款方的往来背景及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兴业证券上半年毛利率减少30.47个百分点 收问询函

2019-09-19 07: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