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房巷、超华科技等投资者索赔已近尾声

2019年09月04日 08:4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据证券律师王晶介绍,由于部分上市公司内控制度不完善,在与控股股东发生关联交易时,上市公司资金往往被控股股东占用,而上市公司又没有依法进行信息披露,这不仅侵害了投资者的知情权,同时也给上市公司自身经营带来负面影响。例如,三房巷(600370)、天业股份(600807)在各自的关联交易过程中,数亿元的资金被控股股东非法占用,严重损害了上市公司的独立经营权和合法财产权。

  同时,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是投资者判断股票投资价值的基本依据。因此,上市公司财务造假通常会导致其股价虚高,投资价值被扭曲,严重损害了投资者的知情权和投 资 决 策 权 。 如 超 华 科 技(002288)、康得新(002450)、康美药业(600518)等的财务造假行为,都使投资者遭受了惨重的经济损失。

  对此,王晶律师表示,按照最高法院司法解释的规定,投资者在上市公司违法实施日至违法揭露日之间买入股票,此后卖出或继续持有产生的损失,在法律上都推定与上市公司的违法行为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上市公司应当依法进行民事赔偿。如天业股份、康得新、康美药业被证监会处罚之后,都必将面临巨额的民事索赔。

  就三房巷、超华科技来看,虽然在2015年至2017年之间买入三房巷、超华科技股票的投资者都已经索赔成功,但索赔的诉讼时效已经过半,索赔已近尾声,后续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微信gushi148向律师咨询具体的索赔条件,或者自行及时向法院起诉,以免错过诉讼时效。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房巷、超华科技等投资者索赔已近尾声

2019-09-04 08:4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