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洽洽食品北京广州两地同日曝出不合格 今股价大跌6%

2019年08月30日 15: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0日讯 8月23日,北京、广州两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发布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发现洽洽食品(002557.SZ)存在二氧化硫残留量不达标、霉菌检出值超标,检查结果均不合格。昨日下午,洽洽坚果官方微博对相关抽检结果发出声明,并称重新检测召回样品,结果均合格。但是资本市场对这一结果并不买账。截至今日收盘,洽洽食品每股报24.24元,跌幅为6.05%。

  8月23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8月23日发布2019年第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其中指出,广州市泓亨贸易有限公司新城分公司销售的标示为“哈尔滨洽洽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2月08日生产、规格为108g/包的洽洽焦糖瓜子熟制葵花籽,霉菌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

  公开资料显示,哈尔滨洽洽食品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洽洽食品子公司之一。

  同一日,洽洽食品的子公司还登上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黑榜”。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总局8月23日公布2019年第3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了蔬菜,糕点及面包,蜂产品,水果,坚果与籽类食品,蛋及蛋制品,水产品,禽类及副产品8类食品共646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636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

  其中,据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标称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超市发甘家口店经营的小而香奶油味西瓜子,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8月29日下午,洽洽坚果官方微博针对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报的小而香奶油西瓜子(240g/袋)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事件发出声明,并向消费者表达歉意。

  声明称,洽洽食品在接到北京市场监管局通知后,第一时间对该批次产品实施召回,同时向监管部门进行汇报。在召回产品中抽取部分样品委托安徽省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和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测确认,结果均合格。

  “西瓜子属于农副产品,植物体内含有一定含量的游离态的和结合态的二氧化硫。本次抽检的检测报告显示的检测方法为GB5009.34-2016,但该方法适用范围并不包含炒货食品西瓜子,即使同一批次产品不用检测机构也会有较大差异,国家也已经在开展炒货的新检测方法论证,我们也和大家一样,期望新的方法尽快发布。”声明称。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洽洽食品北京广州两地同日曝出不合格 今股价大跌6%

2019-08-30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