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鼎晖投资违法减持普利制药 子公司罚50万责任人罚6万

2019年08月16日 09: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 中国证监会网站昨日公布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2号)显示,当事人综合制药(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综合制药”)为持有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利制药”,300630.SZ)5%以上股份的股东。

  当事人高洁亮,男,1983年10月出生,鼎晖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晖投资”)员工,鼎晖投资美元二期基金普利制药项目组成员。

  鼎晖投资美元二期基金持有综合制药100%股权,经鼎晖投资美元二期基金内部决策流程,鼎晖投资美元二期基金投资委员会授权高洁亮代表综合制药开展减持“普利制药”股票工作。

  经查明,综合制药等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截至2018年12月3日进行大宗交易前,综合制药累计减持“普利制药”股票的比例达到4.95%。12月3日下午2时后,综合制药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普利制药”股票172万股,累计减持比例5.88%。综合制药减持比例达到5%时,未停止交易且未按规定履行报告并公告的义务,限制转让期限内继续减持“普利制药”股票162.05万股,减持金额7945.48万元,占“普利制药”总股本的0.88%。高洁亮负责综合制药减持“普利制药”股票,是本案的直接责任人员。

  海南证监局认为,综合制药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三十八条及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二款和第二百零四条所述违法行为。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二款、第二百零四条的规定,海南证监局决定:

  一、对综合制药超比例减持未按规定披露及限制转让期限内减持行为予以警告,对超比例减持未按规定披露行为处以30万元罚款,对在限制转让期限内减持行为处以20万元罚款,合计对综合制药处以50万元罚款。

  二、对综合制药超比例减持未按规定披露及限制转让期限内减持的直接责任人员高洁亮予以警告,作为综合制药超比例减持未按规定披露行为的直接责任人员处以3万元罚款,作为综合制药在限制转让期限内减持行为直接责任人员处以3万元罚款,合计对高洁亮处以6万元罚款。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截至2019年3月31日,综合制药仍持有普利制药1779.85万股,持股比例为9.72%,为第二大股东。

  《证券法》第三十八条规定:依法发行的股票、公司债券及其他证券,法律对其转让期限有限制性规定的,在限定的期限内不得买卖。

  《证券法》第八十六条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百分之五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三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百分之五后,其所持该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比例每增加或者减少百分之五,应当依照前款规定进行报告和公告。在报告期限内和作出报告、公告后二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规定:发行人、上市公司或者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或者所披露的信息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三十万元以上六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发行人、上市公司或者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报送有关报告,或者报送的报告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三十万元以上六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发行人、上市公司或者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指使从事前两款违法行为的,依照前两款的规定处罚。

  《证券法》第二百零四条规定:违反法律规定,在限制转让期限内买卖证券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买卖证券等值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以下为原文: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综合制药(香港)有限公司、高洁亮]

  〔2019〕2号

  当事人:综合制药(香港)有限公司(Consolidated Pharmaceutical (HK) Limited,以下简称综合制药),地址Unit 606,6Th Floor, Alliance Building,133 Connaught Road Central, Hong Kong。

  高洁亮,男,1983年10月出生,鼎晖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员工,鼎晖投资美元二期基金普利制药项目组成员。住址:北京市房山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有关规定,我局对综合制药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也未要求听证。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经查明,综合制药等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综合制药为持有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利制药)5%以上股份的股东。鼎晖投资美元二期基金持有综合制药100%股权,经鼎晖投资美元二期基金内部决策流程,鼎晖投资美元二期基金投资委员会授权高洁亮代表综合制药开展减持“普利制药”股票工作。

  截至2018年12月3日进行大宗交易前,综合制药累计减持“普利制药”股票的比例达到4.95%。12月3日下午2时后,综合制药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普利制药”股票172万股,累计减持比例5.88%。综合制药减持比例达到5%时,未停止交易且未按规定履行报告并公告的义务,限制转让期限内继续减持“普利制药”股票1,620,535股,减持金额79,454,831.05元,占“普利制药”总股本的0.88%。高洁亮负责综合制药减持“普利制药”股票,是本案的直接责任人员。

  以上事实,有相关决议、相关账户交易流水、相关公告和权益变动报告书、当事人询问笔录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我局认为,综合制药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三十八条及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二款和第二百零四条所述违法行为。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二款、第二百零四条的规定,我局决定:

  一、对综合制药超比例减持未按规定披露及限制转让期限内减持行为予以警告,对超比例减持未按规定披露行为处以30万元罚款,对在限制转让期限内减持行为处以20万元罚款,合计对综合制药处以50万元罚款。

  二、对综合制药超比例减持未按规定披露及限制转让期限内减持的直接责任人员高洁亮予以警告,作为综合制药超比例减持未按规定披露行为的直接责任人员处以3万元罚款,作为综合制药在限制转让期限内减持行为直接责任人员处以3万元罚款,合计对高洁亮处以6万元罚款。

  上述当事人应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没款汇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财政汇缴专户)开户银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账号:7111010189800000162,由该行直接上缴国库。当事人还应将注有其姓名的付款凭证复印件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稽查局备案。当事人如果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

  海南证监局

  2019年8月9日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鼎晖投资违法减持普利制药 子公司罚50万责任人罚6万

2019-08-16 09: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