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交所晒上半年成绩:84家公司IPO为全球最多

2019年08月15日 07:2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晨光 每经编辑 魏官红

  8月14日,港交所(00388,HK)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港交所综合收入及其他收益85.78亿港元,股东应占溢利52.05亿港元,分别较2018年同期增加5%及3%,中期股息每股3.72港元,派息率为股东应占溢利的90%。公司认为增长主要来自于投资收益净额增长。

  港交所表示,受MSCI明晟及富时罗素指数进一步纳入中国A股的利好因素带动,沪深港通北向交易2019年上半年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创半年度新高,是2018年下半年旧纪录的两倍多。今年上半年,沪深港通的收入及其他收益为5.08亿港元,2018年同期为3.65亿港元。

  据了解,MSCI于2019年2月28日宣布将分三个阶段,于2019年5月、8月及11月提高A股在MSCI指数的权重,由初步的5%逐步递增。2019年5月的MSCI调整于5月28日顺利完成。此外,富时罗素亦宣布分三阶段将A股纳入旗下全球基准指数,第一阶段已于2019年6月21日完成。

  今年7月份,港交所、上交所及深交所就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A股及其对应的H股纳入沪深港通股票范围安排达成共识。

  IPO方面,今年上半年,港交所新股上市84宗,为全球最多,新股集资额达到718亿港元,同比增长39%。但上市申请宗数下跌,且撤回上市申请个案亦有所增加。此外,今年上半年有7家生物科技及医疗公司到港交所上市,共集资190亿港元。

  记者注意到,今年2月份,港交所推出《战略规划2019~2021》,聚焦“立足中国”“连接全球”和“拥抱科技”等主题。其中,关于“立足中国”这一主题,港交所表示,正寻求监管当局批准,准备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合约,进一步满足国际投资者投资A股后的对冲需求;而在科技方面,2019年6月,港交所完成认购融汇通金51%股权。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会继续专注实施三年战略规划,控制成本,并抓紧进一步发展增长的机会。”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港交所晒上半年成绩:84家公司IPO为全球最多

2019-08-15 07: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