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创板本周六开展交易业务预通关测试 已完成发行“前五股”为测试标的

2019年07月12日 07:2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歆

  为确保科创板业务有序平稳开展,上海证券交易所(简称“上交所”)联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证金融”)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定于2019年7月13日(本周六)组织开展科创板交易业务预通关测试,邀请全体市场参与者参加,测试交易标的为科创板已完成发行的“前五股”。

  7月22日,科创板即将正式开市,彼时将有25家公司集体挂牌。上交所表示,本次测试主要目的为验证已完成发行的科创板产品上市交易等业务功能。

  本期周六的测试中,在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委托成交测试方面,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将于7月13日11:00左右,向参测单位下发全部已完成发行的科创板股票的账户持有数据,各参测单位加载相关账户持有数据,并在14:00后的交易时段内模拟合格投资者进行相关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的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盘后固定价格交易、融资融券及转融通业务。

  主板各类产品委托成交测试方面,参测单位模拟投资者进行主板股票、债券等产品的委托成交。

  测试所使用的证券账户、交易单元、指定交易、清算路径、权益数据等均以7月12日(周五)闭市后生产环境数据为基准。测试产品为生产环境内已完成发行的全部科创板股票(688001、688002、688003、688006、688008),测试开盘参考价等同于发行价,产品简称、未盈利及特殊表决权等仅供测试使用。

  此外,上周六,上交所组织开展了科创板交易性能容量、科创板产品增加扩位证券简称全网测试。上交所安排20只科创板股票供合格投资者进行订单申报及撤单申报(10只为上市后前5日无涨跌幅控制、10只为上市后第6日起有涨跌幅控制)。当日的测试中,全部投资者可进行主板股票、债券等产品的订单申报,主板产品订单量与科创板产品订单量配比建议为5:1;且安排2只科创板股票模拟股东大会网络投票。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创板本周六开展交易业务预通关测试 已完成发行“前五股”为测试标的

2019-07-12 07:27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