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顺灏股份诉讼时效仅剩1个月 律师提醒股民及时维权

2019年07月02日 08:4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证监会于6月28日依法对7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对此,从事证券维权业务的杨泉军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是目前上市公司的“常见病”和“多发病”,而诉讼周期长又是证券投资维权的难点。因为上市公司担心快速赔偿会引来更多的投资者索赔,通常会以“管辖权异议”为借口,或者采取上诉、申诉等手段使法院推迟判决或裁定。同时,部分投资者对诉讼结果持观望态度而超出诉讼时效,丧失了诉讼资格。

  顺灏股份(002565)因存在“未依法披露和关联自然人的关联交易行为”、“未依法披露重大事件签署意向协议事项”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项,上海证监局于2016年7月27日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495名投资者于2016年8月至2019年3月期间向法院起诉,要求公司赔偿投资损失8502.75万元。继法院做出公司按照损失金额80%比例向投资者赔偿的一审和终审判决后,公司又向最高法院申请再审,再审期间除部分案件和解之外,历时近3年,诉讼时效即将届满,但最高法院对该案还没有作出最终判决或裁定。

  杨泉军律师提醒投资者:曾经在2012年3月1日至2016年4月28日期间买入,并且在2016年4月29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顺灏股份股票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微信gumin148咨询律师或者自行尽快向法院起诉。因为该案的诉讼时效只剩下最后一个月,诉讼时效届满后,投资者将丧失胜诉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顺灏股份诉讼时效仅剩1个月 律师提醒股民及时维权

2019-07-02 08:4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