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长虹电视业务营收下降5.97% 拟逾19亿发力智能显示终端项目

2019年05月22日 09:02    来源: 长江商报     徐佳

  昔日“彩电之王”四川长虹(600839.SH)正式宣布转型智能制造领域。

  5月20日晚间,四川长虹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绵阳市高新区集中发展区投资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智慧显示终端项目。本项目建设期为两年,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9.027亿元,主要采取公司自筹及外部融资方式解决。

  据了解,上述项目主要以平板电视整机及数字电视暨物联网终端设备制造为核心,结合对前端配套的钣金件、注塑件、元器件贴装等进行相应的技术改造,集成新型传感器技术、自动化装备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构建智能制造系统。项目将分两年投资,第一年计划投资进度70%,第二年计划投资全部完成。

  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600万台智慧显示终端、700万台数字电视暨物联网终端设备(包括DVB产品、IPTV/OTT终端、汽车电子终端产品等)的生产能力,同时升级前端塑压、冲压、精密贴片的配套加工能力。

  资金投入按期到位,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65.45亿元,年均销售税金及附加为1.39亿元,预计达产后年均利润总额1.78亿元,年均利税总额为3.17亿元。

  随着产业规模大幅增长,在现有厂区生产经营场地严重不足的情况下,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四川长虹亟需进行产业重新布局并尽快实施战略搬迁升级。

  对于此次项目投资,四川长虹表示,为更好应对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变化,推动公司家电产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本项目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对公司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投资上述项目之外,同日四川长虹还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智慧能源项目的议案》,意在促进新能源公司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高碱锰电池的市场竞争力。

  作为老牌家电国企,四川长虹在2015年全年巨亏近20亿后,尽管此后业绩有所回温,但近两年业绩增长明显乏力。2016年至2018年,四川长虹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71.75亿、781.62亿、833.85亿,同比增长3.59%、15.57%、6.68%;净利润分别为5.55亿、3.53亿、3.23亿,同比增长128.11%、-36.36%、-8.45%。

  对于去年再次出现增收不增利,四川长虹表示主要因报告期内公司电视业务盈利水平出现较大波动。

  年报显示,2018年四川长虹电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2.68亿元,同比减少5.97%,毛利率20.06%,同比减少0.78个百分点。在现有产品线中,去年也仅有电视业务和通讯产品营收出现负增长。

  而2017年,四川长虹电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1.1亿元,同比增长3.97%,但毛利率20.83%,同比减少0.58个百分点。

  今年第一季度,四川长虹实现营业收入200.7亿,同比增长5.85%;净利润4800.36万,同比减少6.63%;扣非后净利润1063.63万,同比减少70.29%。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四川长虹电视业务营收下降5.97% 拟逾19亿发力智能显示终端项目

2019-05-22 09:02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