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梅雁吉祥被广东能润举牌遭上交所火速问询

2019年04月25日 08:01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记者范维雅

  梅雁吉祥再次被举牌了。

  梅雁吉祥23日晚间公告称,去年12月至今,广东能润通过集中交易合计增持公司股份9490.75万股,占总股本的5%,已达到举牌线。而此次举牌也火速引来上交所问询,对广东能润与梅雁吉祥现任董监高的关联关系提出了质疑,并质询其是否有意获取公司控制权。

  广东能润持股比例达5%

  公开资料显示,梅雁吉祥成立于1993年1月,1994年9月在上交所上市,其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同时也涉足学前教育、建筑业、养殖业以及商业物资供销业的批发、零售等业务。

  广东能润成立于2013年10月,主营业务包括资产经营管理、项目投资管理、股权与实业投资、房地产投资、企业托管服务、营销策划等。

  梅雁吉祥发布公告当晚就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要求披露广东能润与公司现任董监高、前任董监高及前控股股东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有意获取公司控制权,以及询问广东能润增持梅雁吉祥的资金来源,并结合自身财务状况,说明实施后续增持计划的资金安排和可行性。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2月24日至2019年2月21日,广东能润已持有梅雁吉祥4.99%股权,此次4月22日买入21.86万股,占梅雁吉祥总股本的0.01%,合计广东能润的持股比例达5%,达到举牌线。

  不到5年更换近10位大股东

  事实上,梅雁吉祥并非首次因被举牌遭到问询,早在2018年2月其就曾因遭到大股东烟台中睿的举牌而遭到上交所问询。

  长江商报记者查阅Wind数据发现,梅雁吉祥的股权较为分散,截至2019年4月中旬,其第一大股东为烟台中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0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3%,仲勤投资和广东能润的持股比例均约为5%,其余6大股东均为个人股东,持股比例均不超过2%。

  梳理近年来其十大股东名单发现梅雁吉祥的第一大股东多次易主,从2015年的 “国家队”证金公司、到4位自然人轮换坐上大股东之位、再到仲勤投资、烟台中睿等,不到5年更换了近10位大股东。

  股权纷争,梅雁吉祥自身的业绩表现也不理想。2018年,梅雁吉祥实现营业总收入2.2亿,同比下降8.2%;实现净利润2189.3万,同比下降81.2%;公司毛利率为32.9%,同比下降5.1%,净利率为12%,同比下降36.5%。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梅雁吉祥被广东能润举牌遭上交所火速问询

2019-04-25 08:01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