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看好调仓窗口 配置回归基本面

2019年04月02日 07:4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赵中昊

  4月1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大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170.36点,当日涨幅2.58%,创业板指数更是暴涨3.98%。在行情看涨的背景下,不少券商给出了4月份的策略分析报告。基本面方面,部分券商指出,在经济整体大方向边际向下背景下,盈利预期改善还有待验证;投资策略方面,有券商认为经济复苏已开始显现,并做出全面加仓判断,也有券商认为短期市场表现或均衡化,策略上应更重视性价比,行业配置回归基本面,中长期可随市场波动适时加仓。

  盈利预期改善尚待验证

  东北证券策略团队认为,政策端的红利还有继续释放的空间。促进消费的相关政策落地以及个税与增值税改革所释放的红利将会对消费增速形成支撑。在目前经济复苏还未明朗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将会持续发力,不论是货币供应端还是利率端都会有利于权益市场。3月官方制造业PMI指数超出市场预期,随着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快速落地,经济基本面有望逐渐摆脱前期的下滑趋势。

  中泰证券认为,在宏观经济增速趋缓背景下,企业盈利水平与增速预计将同步下行,不过一季度A股市场的估值位置离每一轮的牛市顶点还较远,且目前A股市场的微观结构相对合理。

  兴业证券指出,整体需求难以较快全面复苏,经济整体大方向边际向下,由于大部分企业进入被动去库存尾声,需求弱复苏能带动企业生产好转。收入端随着经济弱复苏,企业收入止跌;成本端随着增值税减免企业成本,特别是制造业成本迎来改善。不过盈利预期改善修复还需数据继续验证。

  优化配置看基本面

  投资策略方面,长城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可能是重新起航的时候,维持全年高点有望达到4000点的判断,资本市场核心地位提升、减税幅度超预期、地产政策微调、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等都是推升行情往上的动力。4月份的配置思路,要优先关注金融板块的券商,此外应关注科技成长细分领域以及基建地产相关链条的预期变化。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随着在信用宽松成效、经济复苏开始显现,建议投资者全面加仓,持有成长股的同时,加配券商、地产、家电家居、航空、白酒等蓝筹板块。

  不过,华泰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对盈利关注度增加,大市或将继续“纠结”,市场表现或趋均衡化,策略上,当下是较好的调仓窗口,应更重视性价比,行业配置回归基本面,中长期可随市场波动适时加仓。随着4月财报集中公布,需关注盈利有望超预期的板块。此外,资金面对A股市场边际影响有望增大,要更加关注外资和两融,以及二者的配置方向。

  渤海证券指出,在业绩短期难以成为行情推动的主要因素的背景下,政策红利推动下的投资者情绪发酵将决定行情的走向。建议投资者在行情的波动中持续优化仓位,一方面基于军工行业体制改革关注军工板块,另一方面基于资本市场改革、稳就业和新经济的发展,关注券商、建筑材料、建筑装饰以及TMT板块。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券商看好调仓窗口 配置回归基本面

2019-04-02 07: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