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磅!A股“入摩”权重提高 健康元&丽珠或迎利好

2019年03月03日 11:36    来源: 中国金融商报网    

  3月1日早间,MSCI(明晟公司)表示,将扩大中国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MSCI宣布将通过三步将A股在MSCI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20%。

  MSCI亚太研究部主管谢征傧在此前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时曾表示,根据MSCI测算,每以5%的因子纳入A股,带来的资金约是220亿美元。A股的纳入因子此次提升3倍,预计将有660亿美元的境外增量资金流入A股。据MSCI在官网披露的信息,168只个股将成为MSCI中国中盘A股指数的潜在成分股,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丽珠医药集团赫然在列,两家公司或将迎来重大利好信号。

  公开资料显示,MSCI,即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明晟公司),是美国著名的指数编制公司,目前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指数提供商之一。MSCI客户囊括了98%的全球顶级基金。统计表明,全球有超6000家指数基金跟踪MSCI指数,约有1.7万亿美元的资产持有MSCI新兴市场指数,此次“入摩”权重的提高意味着中国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又将上一个新的台阶。

  从全球与国际市场的视角,中国资本市场上成长性、发展潜力俱佳的“优秀选手”其投资价值能够更进一步被挖掘和受到国际市场的客观看待,无疑是双赢的结果。健康元药业集团经过多年的经营,从知名的保健品企业发展成为国内综合实力雄厚的民营医药保健品综合性集团公司。公司业务目前包含了特色专科化学制剂、中成药、原料药、保健品、诊断试剂等板块,同时公司持续发力研发创新,持续扩充管线,目前布局已深入到精准医疗,除了重点布局的吸入制剂平台外,公司还力争打造国内领先全球一流的单抗、缓释微球、脂微乳等生物制药、给药载体技术平台,为其在大健康产业领域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随着中国企业全球化的进程开始实现大跨度的发展,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会更加充分地利用国际市场和资源,建立全球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