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被陈天桥抛弃的盛大游戏,如今要登陆A股

2019年02月22日 14:23    来源: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中小板公司世纪华通(002602)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盛大游戏的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核准。这也意味着历时8个多月的世纪华通298亿元重组盛大游戏案已经尘埃落定,盛大游戏登陆A股进入倒计时。

  资料显示,世纪华通于去年9月正式披露了对盛跃网络的重组预案,通过发行股份以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盛跃网络(盛大游戏的实际控制主体)100%股权,交易价格预估为298亿元,并在重组草案中承诺盛大游戏在2018年至2020年三年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1.36亿元、24.94亿元和29.68亿元,三年合计约75.98亿元。

  虽然从最新游戏排名来看,腾讯和网易稳居第一梯队,已经完全落后的盛大游戏只能和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等一起组成第二梯队。但在80后游戏玩家的记忆中,游戏只有盛大的《传奇》。《传奇》还成就了陈天桥的一段财富传奇:2004年盛大登陆美股,31岁的陈天桥成为中国最年轻的首富。如今盛大游戏虽然还挂着“盛大”二字,但与陈天桥已无瓜葛。2014年末,盛大集团出售其持有的盛大游戏全部股份,盛大游戏从集团剥离,盛跃网络接盘。虽然陈天桥仍允许被出售的盛大游戏使用“盛大”名称,但这个不被陈天桥喜欢的游戏终是被抛弃。2015年盛大游戏从美股退市。

  据世纪华通公告披露的数据显示,盛跃网络2018年1-11月未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9.61亿元,占2018年承诺净利润的比例为91.80%。另外,根据企业目前游戏流水情况并结合以前年度12月份收入及净利润占比情况,分析人士认为,盛跃网络有望超额完成2018年承诺业绩,届时2018年净利润增速将超过20%。

  世纪华通的业绩预告中表示,公司2018年的净利润为10亿至11.5亿元,增长27.76%至46.92%。这也意味着,再加上盛大游戏的净利润,未来并表后世纪华通的净利润将超过30亿元,是三七互娱的三倍、完美世界的两倍,世纪华通也将成为A股最大的游戏公司。 本报记者 刘芫信

  刘芫信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