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金融“窃取用户照片”非常自责 “泪点声明”能挽回用户信任?

2019年02月19日 21:59    来源: 运营商财经网     李雪莹

  运营商财经网 李雪莹/文

  近日,京东金融因一条网友发布的微博上了热搜,微博视频曝出京东金融APP会获取用户的敏感图片并上传,此外,还会自动将用户手机里的图片进行保存,这被用户成为“偷图片”,背靠京东这一一棵大树,京东金融也是发展的如日中天,因而此事引起众人关注。

  2月16日,网友@瘦出的肋骨已经消失的大侠阿木半个小时内连发两个微博视频,对京东金融APP获取用户隐私的事实公开,随即这两个视频被转发1.5万余次,评论数近6000,点赞超过1.1万,由此引起了京东金融方面的关注。

  2月16日下午,京东金融客服在微博上发表声明表示,这是其在2018年12月发布的版本中的一个便利小功能,是为了方便用户和客服沟通,在用户界面的左上角展示图片提示,用户可进一步选择是否联系客服并发送图片,而网友视频里的图片正是该提示图片在手机本地的缓存。

  但随即,该网友就推翻了京东客服的声明,并且表示,“仍然有理由进行进一步的揣测,京东金融确实是为了其他目的才这么做的。”微博下方也是一边倒的质疑其声明的合理性,并且有多位网友表示“要立即卸载。”

  随后京东金融再发一则长声明对其技术原理进行了解释,并且表示,“将邀请包括本次问题发现者在内的用户和外部专家、媒体组成信息安全顾问小组,对京东金融App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进行独立、长期的检查监督,我们将定期公布顾问小组的检查结果。”

  至此,京东金融事件暂告一段落,对于京东金融来说,有京东这个大品牌背书,用户量自然不成问题,毕竟京东的口碑一直在线,但是如果企图利用用户对京东的“爱屋及乌”来试探用户的信任,这恐怕不是一个“生动”的声明就可以挽回的。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京东金融“窃取用户照片”非常自责 “泪点声明”能挽回用户信任?

2019-02-19 21:59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