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豪润达收深交所关注函:9亿募资挪作他用未按期归还

2019年02月15日 14:5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15日讯 由于募集资金挪作他用且未按期归还,深交所近期向德豪润达下发关注函。

  2月12日,德豪润达披露《关于无法按期归还募集资金的公告》,称2018年2月12日董事会同意使用不超过9亿元闲置募资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由于德豪润达现金流紧张,截至2019年2月11日,上述募资尚未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户。此外,德豪润达曾于2108年12月22日发布公告,称募集资金账户中的8.5277亿元分别被银行强制划扣及被公司自行挪用。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表示,德豪润达需补充披露归还上述募集资金的还款计划;公司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并要求上市公司说明,上述募集资金违规行为是否影响到募投项目的实施以及上述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曾在1月9日,德豪润达因擅自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等违规行为,公司及董事长、董事会秘书、总经理、(代)总经理被广东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