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豪润达挪用募资入深交所法眼 长江证券惨亏割不动肉

2019年02月15日 11: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5日讯 昨日晚间,德豪润达(002005.SZ)因9亿元募资未按期归还,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德豪润达说明归还上述募集资金的还款计划;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上述募集资金违规行为是否影响到募投项目的实施以及上述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截至今日午间收盘,德豪润达报2.29元,涨幅0.00%。

  关注函中提到,2019年2月12日,德豪润达披露《关于无法按期归还募集资金的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2月12日召开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9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由于德豪润达现金流紧张,截至2019年2月11日,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9亿元未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户。

  根据德豪润达2018年12月22日披露的《关于募集资金账户异动情况的公告》,募集资金账户中8.5277亿元分别被银行强制划扣及被该公司自行挪用。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相关数据发现,2016年第四季度,长江证券成为德豪润达第5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734.8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63%。

  2018年三季报显示,长江证券持股德豪润达数量未有变化,仍持有德豪润达734.87万股流通股股份。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