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探底回升收跌0.11% 保险股逆市全线走强

2019年01月29日 16:03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9日电 周二,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受部分个股业绩爆雷影响盘中跳水,沪指一度跌逾1%,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盘中均跌逾2%。午后市场情绪逐渐稳定,沪指震荡走高,一度重返2600点之上,临近收盘又有所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94.25点,跌0.11%,成交额1267亿;深成指收报7551.30点,跌0.50%,成交额1671亿;创业板收报1243.59点,跌1.28%,成交额485亿。

  行业板块跌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飘绿,上涨板块仅剩保险、银行、商业连锁,电器设备、多元金融、元器件、矿物制品、电器仪表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新零售、特钢上涨,网络游戏、虚拟现实、租购同权、国企驰援、独角兽等板块跌幅居前。

  保险股全线飘红

  保险股逆市上涨,个股全线飘红。西水股份、中国人保涨逾4%,天茂集团涨逾1%,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纷纷跟涨。

  A股业绩“爆雷”股掀跌停潮。科陆电子、南宁糖业、天舟文化、奥维通信开盘集体跌停,此前公告均显示2018年业绩“变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是重要原因。

  巨丰顾投认为,总体上,证监会人事变动给投资者带来新的期许,给市场带来新气象。技术面来看,大盘周线趋向性指标走好,市场有望形成周线级别的反弹,今日的小跌不影响整体走势,反倒是良好的低吸机会,也利于行情走得更为长远。建议市场中长线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短线调整使行情走势更为健康,投资者在持股方面谨慎乐观。

  方正证券指出,整体而言,在经历2018年估值大幅度下行之后,目前全部A股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底部,但业绩端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做多机会基本来自于风险偏好改善,触发估值的提升,因此,2019年大概率是震荡市。后续做多的机会可能来源于经济阶段性触底和业绩改善,大概率出现在今年四季度。(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