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长生复牌百万手封死跌停板 逾2万股东被困

2019年01月16日 15:09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6日电(高晓锳)长生生物已进入退市倒计时。*ST长生今日复牌后,随即逾100万手巨单封死跌停板,16日开盘价3.74元/股,对应总市值36.42亿元。

   长生生物股价 来源:wind

  15日,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14日收到深交所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书,根据相关规定和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决定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根据公告,2018年10月16日,长生生物主要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因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被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给予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处罚没91亿元等行政处罚。上述违法行为危害公众健康安全,情节恶劣,严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触及了深交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2018年11月16日,深交所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公告显示,长生生物于1月15日继续停牌一天,于1月16日起开始复牌,自复牌之日起,深交所将继续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复牌后退市风险警示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三十个交易日后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在启动强制退市机制前,*ST长生已录得七个涨停板,累计成交超17亿元,如今*ST长生退市已成定局,无异于宣告“死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10日,长生生物股东户数有2.48万,平均每户持股数为3.92万股。

  深交所11月13日表示,从交易情况看,*ST长生当时的连续上涨期间交易以个人投资者为主,投机炒作特征明显,个人投资者买入占比均超过97%,卖出占比也在90%以上。游资大户群体性炒作,中小散户跟风,交易居前账户持股时间短,平均1-2天,短线交易特征明显。

  龙虎榜数据显示,在11月5日公司再次复牌后上榜的几个交易日,买入该股的居前的席位全部为营业部席位,而机构席位则全部出现在卖方,深股通席位也对该股大举净卖出。(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T长生复牌百万手封死跌停板 逾2万股东被困

2019-01-16 15:09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