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长生复牌逾100万手封单砸跌停 小散还能出逃?

2019年01月16日 10:46    来源: 中新经纬    

  *ST长生复牌逾100万手封单砸跌停!小散还有出逃机会吗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6日电 作为A股首家重大违法强制退市股,*ST长生今日(16日)复牌直接一字跌停,逾100万手巨单压在跌停板,截至发稿股价报3.74元,成交总额517.80万,换手率0.25%。

  来源:Wind

  1月14日,*ST长生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于对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公告表示,根据深交所规定,公司于1月16日起开始复牌,自复牌之日起,深交所将继续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本次复牌后退市风险警示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三十个交易日后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也就是说,即便*ST长生退市已是定局,不过在退市前还有30个交易日作为风险警示期,以1月16日复牌作为起算点。

  后续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定,*ST长生将被实施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暂停上市期为6个月。最后,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进入退市整理期,进行最后30个交易日的交易。这意味着*ST长生完全退出A股至少要半年以后。不过,在交易期间机构和股民仍有资金出逃机会。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10日,*ST长生股东户数共有24817户。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对于*ST长生重大违法行为带给投资者的损失,不少股民已经诉诸法律。

  报道引述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称,目前在该律所准备参加诉讼的长生生物投资者已有数百人,由于长生生物经营地在吉林,注册地在江苏,民事诉讼的管辖地还有待两地法院之间协调。除此之外,他指出,2015至2017年兴业证券对该公司内部控制问题均出具了核查意见,三份核查意见均未向投资者提示任何风险,兴业证券涉嫌未能勤勉尽责。

  值得注意的是,踩雷的不仅有股民,还有证券公司。上述报道称,多家券商在*ST长生股票质押业务上收款艰难。兴业证券是因长生生物损失最大的一家券商。早在2018年8月,兴业证券将长生生物股东张洺豪(董事长儿子)及其配偶张湫岑起诉至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涉案金额达到6.3亿元,案由为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另一家“中招”的券商为银河证券,质押人为祥升投资。银河证券对对方提起仲裁,要求对方支付购回交易金额5308.48万元及相应利息,还有违约金。(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