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高开低走2500点得而复失 中石化创年内第二大跌幅

2018年12月27日 15:46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7日电 周四,A股三大股指高开低走,沪指连跌三日,2500点得而复失。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纷纷回落,个股普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2483.09点,跌0.61%,成交额1125亿元;深成指报7215.34点,跌1.02%,成交额1515亿元;创业板指报1248.08点,跌1.26%,成交额497亿元。

  行业板块近乎全跌,仅船舶板块上涨;互联网、半导体、商贸代理、多元金融、传媒娱乐、家居用品等板块跌幅靠前。

  行业板块跌幅榜

  概念板块同样近乎全绿,仅5G概念板块上涨;知识产权、独角兽、租购同权、创投概念、智慧城市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跌幅榜

  创投概念股尾盘集体跳水,贤丰控股、德力股份、通产丽星等多股跌停。

  创投概念板块个股跌幅榜

  个股方面,中弘退今日正式告别A股。10月18日,中弘股份因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触发了强制退市条件。深交所11月8日决定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并自11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截至目前,中弘股份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114.64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

  27日,中国证券报头版刊发题为《中弘退市是投资者用脚投票的胜利》报道称,中弘股份被强制摘牌退市的直接原因是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根本原因在于公司缺乏对资本市场应有的敬畏之心,以致最终遭到投资者的抛弃。当前,随着价值投资理念的深入人心,随着A股投资者教育的稳步推进,投资者手里的“价值判断之剑”会愈发精准、愈发有威力。对那些不守规则、不思进取、无视投资者利益和诉求的上市公司而言,在日常经营和管理中需要绷紧这根弦:也许某一天,投资者的利剑就会挥起。

  中国石化午后快速跳水,收盘跌6.75%,报5.25元/股,创年内第二大跌幅。中国石化新闻处27日下午回应媒体称,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波和党委书记詹麒因工作原因停职,由副总经理陈岗主持行政工作。目前,联合石化公司各项工作运行正常。

  华鑫证券认为,在经过前期的连续大跌,不管是指数绝对空间亦或是恐慌盘短期的集中释放,均为短期指数的企稳反弹提供了基础条件,所以也不要太过悲观,担忧指数连续大幅下挫的风险,但也不能过于乐观,就目前而言,以当下低迷的交投情绪,反弹空间也相对有限,在2520点区域仍是第一个重压力区,其后在2550点区域也是压力位,所以说短期A股的反弹之路依旧是阻力重重,需要等待强有力的边际利好预期的出现,或才能改变持续的颓势局面。

  爱建证券预计,市场仍将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题材操作特征不改,不过由于时间较短,一般投资者难以把握。目前各指数始终在所有均线和短期周均线的下方运行,市场的整体弱势特依然没有改变,股指依然在2450-2650的箱体区间运行。整体上对于指数不悲不喜,仍以仓位控制为主,适量参与中小市值的反弹。交易性机会仍在科技类的个股,以及政策相关的主题概念。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还将围绕2500点反复震荡整理,若盘中快速跌破2449点,量能释放,则大盘有望立即上涨,否则量能难以释放,仍为震荡盘底走势。操作上,建议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5G、人工智能、交运及底部形态较好且右侧放量股,回避近期涨幅过高股及垃圾股。(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