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诺亚财富年会爆照门续集 投资人已起诉维权

2018年11月29日 17:29    来源: 新浪财经    

  金融科技情报

  金融科技情报独家了解到,诺亚财富年会爆照门事件(详情请点击阅读《诺亚财富年会现奇葩一幕:将自家投资人当反面教材示众》)已有新进展,作为该事件受害者之一,韩庆国本人已于今天上午(11月29号)前往泰兴市人民法院,以名誉权纠纷,将汪静波、上海诺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诺亚投资)及上海诺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诺亚股份)告上法庭。

  目前,该案件已获得泰兴市人民法院受理。此外,韩庆国表示将于11月30日上午前往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以诽谤罪对上述三被告进行刑事自诉。

  韩庆国在民事诉讼书中声称,2018年11月23日左右,被告人汪静波在诺亚投资和诺亚控股举办的2018钻石年会上,通过大会现场演讲的方式,利用投影大屏幕展示PPT的内容,采取公然故意混淆是非、颠倒黑白、捏造事实的方式,将原告作为反面典型公然诽谤,以试图达到其公司管理不存在违法行为、挽回严重负面影响的不可告人的目的。

  上述现场图片除在会场上传播外,还扩散至互联网平台。

  因被告汪静波除担任上述两家公司法人代表外,还作为23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16家公司的股东、48家公司的高管,且是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诺亚控股(纽交所上市代码:NOAH)的实际控制人之一,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巨大,故被告人的上述不法行为,给原告的声誉造成了后果极其严重的影响。

  原告韩国庆要求法院判令,三被告公开向原告赔礼道歉、澄清事实、消除因不实措辞而给原告造成的恶劣影响,道歉信在诺亚投资官网上置顶公布30日。

  同时要求三被告共同赔偿原告误工费交通费150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案件代理费10000元,公证费10000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

  此外,金融科技情报从另一受害人刘先生(化名)处了解到,其目前也正在积极准备相关证据材料进行维权。

  据悉,目前诺亚财富已将年会上部分侵权照片删除,但韩国庆照片经脱敏处理后仍继续在年会上公开展示。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