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上”资金沪强深弱

2018年10月31日 07: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叶涛

  Choice数据显示,继前一日净流入29.03亿元后,昨日北上资金再度抄底A股,全天净流入规模为7.13亿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沪深市场资金流向出现分化,其中沪股通获得13.18亿元净流入,而深股通则出现6.05亿元净流出。

  由此,本周以来,陆股通“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36.1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0.50亿元,而深股通则净流出4.34亿元。

  究其原因,一方面近期市场强势板块主要以券商、银行为主,大多为沪市上市公司,良好的赚钱效应吸引资金北上布局;另一方面,银行股本身具备较强的弱势避险属性,对于偏于长线投资的北上资金而言,安全性无疑更高。

  华鑫证券认为,从沪深股通资金流向来看,本周北向资金在股指大跌的背景下大幅净流入,而前几日在股指回稳以及大涨的背景下却持续净流出,说明北上资金对当下行情持震荡的观点,而非持续攀升,所以采用的策略是“高抛低吸”。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