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贷网更新招股书:逾期率增幅超31% 已提交自查报告

2018年09月26日 16:20    来源: 新浪财经    

  来源:消金界

  截至2018年8月31日,平台贷款余额为人民币208亿元(31亿美元)。而截至6月31日,这一数字为221亿元。可以看出,近两个月,平台的规模出现了缩减。

  美东时间9月21日,微贷网(Weidai Ltd.)将此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申请文件进行了更新。

  主要更新内容有:

  1、截至2018年8月31日,平台贷款余额为人民币208亿元(31亿美元)。而截至6月31日,这一数字为221亿元。可以看出,近两个月,平台的规模出现了缩减。

  2、2018年8月,相关监管机构和行业协会发布了《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自律检查的通知》。微贷网于2018年9月14日向监管机构提交了自查报告。

  3、截至8月31日,平台的逾期率如下:

  截至2018年8月31日,累计逾期率达到4.37%,与此前公布的截至6月31日的3.32%相比,增幅达31.63%,主要表现在M2与M3的逾期上。

  4、更多经营数据如下:

  此前,微贷网申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WEI”,具体每股面值、股票发行量等数据暂未透露。

  此次微贷网IPO交易的承销商将由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瑞信证券(美国)公司和花旗全球市场公司担任。

  据IPO招股书显示,微贷网主要业务包括专业信贷和消费贷款。

  2016年、2017年与截至2018年6月30日,平台贷款总额为人民币2040万元,38亿元和13亿元。而在净利润方面,微贷网2017年的净利润为4.748亿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63.2%。

  在2017年和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六个月中,微贷网出借人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分别为8.0%和7.6%,呈现下降趋势。

  微贷网是第一家将汽车 “抵押登记+ GPS系统”的产权贷款形式引入融资产品的企业,取代了传统的汽车保管模式。

  其汽车抵押贷款一般为人民币3万元至20万元,期限为1至36个月,年利率为20%至36%。

  在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六个月中,汽车抵押贷款平均金额为人民币61779元,平均借款周期为五个月,同期55.7%通过平台购买汽车抵押贷款的借款人是重复借款人。

  截至2018年6月30日,微贷网的累计逾期率达到3.32%,相比2017年的3.09%增加0.23个百分点,比2016年增加1个百分点。

  据企查查信息,目前微贷网的公司主体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大股东姚宏持股60.11%,二股东上市公司汉鼎宇佑(300300.SZ)持股15.54%,德清锦绣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3.19%,排名第三。

  招股书也披露,姚宏共持有Weidai Financial Information 73.3%的股权,德清锦绣由他和他的妻子全资拥有。据企查查信息,德清锦绣的另一股东名为何琴琴,应为他的妻子。

  有消息称,微贷网将于下个月赴美上市。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