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储股份登京津冀蓝天保卫战黑名单 遭信访投诉

2018年09月25日 06: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生态环境部网站发布公告称,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股份,600787.SH)天津物流中心建筑工地扬尘管理存在环境问题,违反城乡和住房建设部“六个百分百”要求,生态环境部已督办依法调查处理。

  9月20日,生态环境部官网发布题为《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作进展(9月19日)》的督查公告显示,200个督查组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228个县(市、区)进行督查、核查工作,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60个。

  此次发现的环境问题主要分为11类问题:发现涉气“散乱污”企业2家;发现32台应淘汰燃煤锅炉未拆除;工业企业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24个;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21个;VOCs整治不到位问题12个;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17个;建筑工地扬尘管理问题14个;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问题18个;排污口设置不规范问题10个;发现“黑加油站”问题1个;其他涉气环境问题9个。

  对上述问题,生态环境部已通过督办问题清单交办相关市、县(区)人民政府依法调查处理。

  上市企业中储股份天津物流中心建筑工地遭信访投诉,出现在“9月19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强化督查发现问题汇总表”的第9号。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此次督查发现问题汇总表中看到,中储股份天津物流中心建筑工地的问题类型为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

  记者查询发现,“六个百分百”要求全称为《关于严格执行全市城区房屋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标准》,今年5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和住房建设部发布。

  中储股份以物流为主业,京津冀地区是其战略要地。

  据中国网报道,8月30日,中储股份发布公告称,为促进石家庄市物流产业的发展,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中储石家庄物流投资3.69亿元建设河北中储石家庄物流中心项目(一期),预计项目年均税后利润1210万元。

  中储股份旗下物流中心此前曾因违法排污在江苏受到处罚。

  据中国环境报2014年11月报道,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滨江物流中心大件公司件杂通用泊位工程3个码头项目配套建设,在水污染防治设施未建成的情况下,主体工程分别于2013年、2009年和2012年擅自投入使用,造成码头初期雨水、机修废水、生活污水直排环境,未按环评批复要求经收集预处理后接入污水处理厂处理。为此,江苏省环保厅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中储股份的前身是天津中储商贸股份有限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管字(1996)378号文批准,于1997年1月8日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1997年1月21日,天津中储商贸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1998年11月,公司名称由"天津中储商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9月21日收盘,中储股份报收7.00元,总市值为153.99亿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