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基建板块反弹 达刚路机连续三日涨停

2018年09月20日 07:19    来源: 证券日报    

  9月19日开盘,达刚路机就强势涨停,截至当天下午收盘,涨停板被牢牢封死。这已经是达刚路机连续第三天涨停。

  据达刚路机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不存在应披未披信息等情况,公司对此已经发布公告进行说明。

  “从目前来看,整个基建板块都有反弹的趋势。”一家证券机构的高级投资顾问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对于股价上涨,达刚路机表示,公司于2018年9月15日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的公告》及《关于董事辞职的公告》。除此之外,近期公司不存在其它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政策主导基建板块预期加强。”对于达刚路机此次连续涨停,一家证券机构高级投资顾问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从技术层面看,达刚路机处于市场弱势,股价超跌,而资金偏好超跌股。

  需要一提的是,9月18日下午,国家发改委举行“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专题新闻发布会。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对于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放缓、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大幅回落、投资增长后劲不足的现状,国家发改委官员强调要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

  有分析人士认为,基建补短板的影响是全方位的,不仅会影响到国家和地方政府相关政策的调整,也会对企业的投融资、生产经营行为产生深刻影响,而囊括了众多各行业优秀企业的A股市场,也将成为这一政策的受益者。

  A股盘面当天也对这个消息做出了反应,大基建板块全面反攻,达刚路机、山东路桥等多支基建股涨停。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