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宝树IPO在即 上半年业绩下滑平均月活几乎腰斩

2018年09月19日 17:13    来源: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截至6月30日,宝宝树平均月活跃用户几乎腰斩,降至8950万,去年同期为1.772亿。电商业务GMV跌至5.577亿元,去年同期为8.071亿元。付费用户数量跌至270万,去年同期为360万。

  业务下行可能对该公司的股票发行产生不利影响。知情人士此前透露,宝宝树计划在今年上市。随着中国放宽长期以来的独生子女政策,宝宝树押注中国的出生率将增长。

  据了解,宝宝树成立于2007年,创始人王怀南为第一大股东,复星和阿里巴巴分别为该公司的第二大和第四大股东。宝宝树2017年MAU(用户活跃量)达1.39亿,行业排名第一,但其依然未能摆脱亏损的现实。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2015~2017年,宝宝树营收为2亿元、5.09亿元和7.30亿元,同期亏损分别为2.86亿元、9.35亿元和9.11亿元。对于亏损,宝宝树将原因归结为基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的调整以及公司尚处于变现探索阶段。

  此前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阿里巴巴投资的在线育儿公司宝宝树(Babytree)计划10月份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筹集最多10亿美元资金。9月末,宝宝树将会向香港股票交易所申请上市。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