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化科技子公司遭环保部门罚款120万元

2018年09月17日 07: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联化科技(002250)9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联化科技(盐城)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公司年产500吨JG303生产线技术改造等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未经验收即投入生产的行为 ,责令在3个月内改正,并合计罚款120万元。

  公司称,盐城联化已经按照有关规程提交已建成的环境保护设施验收申请。本次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5月3日,联化科技披露了《关于子公司临时停产的公告》,公司子公司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和盐城联化根据政府相关部门对园区及园区内所有化工企业全面停产排查整治环保问题的要求而临时停产。

  8月14日,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收到政府相关部门《关于同意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化科技(盐城)有限公司等2个企业复产的通知》,同意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化科技(盐城)有限公司等2个企业组织复产。

  联化科技8月17日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两家子公司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根据政府部门相关要求而临时停产,因停产造成部分客户的订单无法正常履行,预计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因此减少近2亿元,占公司2017年度合并报表营业收入比例约5%。在停产期间,公司需要照常支付员工工资及各种费用,对公司短期的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