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船重工斥资5至20亿元增持中国动力

2018年09月03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欧阳春香

  中国动力日前发布公告称,中船重工集团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计划自8月31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方式继续增持公司股份,本次增持金额为5-20亿元。中船重工8月31日通过上交所增持公司约387.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22%。此外,中船重工一致行动人中船投资已完成8月8日披露的增持计划,合计增持公司股份1387.12万股,增持比例0.8%,增持金额2.50亿元。

  中船重工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作为产业经营者,我们能更好地感知产业趋势,把动力产业板块品质做优做好。国家倡导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为中船重工拓宽了巨大发展空间,已在动力产业等一些业务领域开花结果,本次增持就是我们对军民融合产业的信心表现。”

  中国动力是中船重工军民用高端动力装备上市平台。8月29日,中国动力披露了2018年中期业绩,实现营业收入119.68亿元,同比增长2.81%,归母净利润为6.17亿元,同比增长10.04%。新接订单129.46亿元,6月底手持订单达157.58亿元。

  中船重工相关人士表示,受益于当前“军民融合”、“海洋强国”等国家战略,中国动力作为国内专业化动力装备龙头企业必将有长足发展,中船重工对中国动力未来发展和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充满信心。

  中国动力有关人士表示,公司积极推动“以军为本、军民融合、海陆并进”的战略布局。其中,公司2018年上半年军品业务收入继续稳步增长,是其业绩稳定增长的持久动力。民品方面,除了民船动力,公司深耕民品非船业务。随着燃气轮机产品在海工平台和西气东输管线上实现应用、燃机叶片销售近年长足增长有利于燃气轮机上下游产业链进行整合投资,中国动力燃气轮机板块业绩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期。

  此外,中国动力持续推进内部资源整合。公司上半年完成以风帆公司为主的化学动力板块优化重组整合。在完成低速柴油机业务整合之后,今年6月,中国动力收购中船重工下属的陕柴重工和重齿公司,在中高速柴油机和齿轮传动领域积极运作,整合外部产能,减少同业竞争,增强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