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遭到“北水”、基金减持 腾讯盘中跌破370港元创新低

2018年07月23日 21:0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袁东

  遭到“北水”、基金减持 腾讯盘中跌破370港元创年内新低

  每经记者 袁东

  自今年3月下旬以来,腾讯控股持续下行,甚至在今日盘中跌破370港元,创下年内新低。不过,目前分析机构对腾讯控股的看法,仍然较为推崇。

  作为港股的“股王”,腾讯控股(00700,HK)的涨幅对整个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此前投资港股,买入腾讯也被看作是“规定动作”。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腾讯控股的股价自从今年3月下旬以来持续下行,甚至在今日盘中跌破370港元,并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在二季度腾讯控股股价下滑的同时,港股通内地资金以及内地基金都在减持腾讯控股。香港南华金融高级策略分析师岑智勇对记者也表示,腾讯控股目前走势转差,暂时偏淡,向下看到364港元及350港元处。

  大股东减持成关键节点

  在过去几年时间里,腾讯控股都是以大牛股的身份存在,均没有出现跨年度的调整行情,且随着连续拉升,股价多次突破整数关口,在1月底甚至创出了475.72港元的历史高价。

  不过在今年3月份,腾讯控股大股东的减持,成为了当时市场的热点。此前对于腾讯控股一股未卖过的南非传媒集团Naspers,今年3月23日减持了约1.9亿股腾讯控股,套现约770亿港元。在减持后,Naspers仍持有29.61亿股股份,占腾讯控股总股本的31.17%,仍是腾讯控股的最大股东。

  从K线图上可以看到,大股东的减持对腾讯控股的股价造成了较大影响。在此前放出减持消息的3月22日,腾讯控股的股价便单日下跌5.02%,而3月23日继续大跌4.42%。此后腾讯控股的股价也是震荡下行,直到今日盘中跌破370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今年上半年除了大股东以外,小股东同样在减持腾讯控股。首先是基金——根据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数据,从2017年的基金年报可以看到,有46家基金持有1060.47万股腾讯控股,但2018年中报数据显示,该项数值变成了43家基金持有952.17万股腾讯控股,累计减持为108.3万股。

  另外,从港股通数据可以看到,从Naspers减持的3月23日至今,内地资金减持了1945万股腾讯控股(编者注:港股通资金减持与基金减持可能会有部分重合)。

  仍受券商推崇

  腾讯控股今年以来的年跌幅为8.42%,不可否认会受港股大市疲弱背景的一定影响(年内恒生指数跌幅为5.5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市场对近几年来如此大市值的腾讯控股,仍保持很高的增长表示了惊叹。在今年4月份,腾讯控股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收入2377.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6.48%。而目前分析机构对腾讯控股的看法,仍然较为推崇。

  国金证券就指出,“腾讯仍然是投资者分享中国互联网行业成长的最佳选择。”并给于了“买入”评级。同时,该券商还认为,在DNF十周年庆活动的刺激下,腾讯端游业务二季度将实现同比增长。由于《王者荣耀》依然稳固、老游戏通过活动加强变现,以及海外市场的贡献,手游业务二季度也不会面临“黑暗时刻”。今年下半年,预计《堡垒之夜》将使端游业务恢复成长动力,而手游业务将在《圣斗士星矢》《指尖江湖》《完美世界》等一系列大作推动下迎来新的高峰期。现在远远没到担心腾讯游戏业务长期空间的时候。

  “微信、QQ对游戏导流的效率并未下降。今年以来“腾讯系”游戏的总下载量同比大幅度增长,3月以来新上线的游戏下载量仍然强劲,且微信有能力为任何品类、任何目标客户的游戏导流。”该券商指出。

  银河国际也指出,过去两个月,腾讯取得巨额的资金净流出。但是,腾讯的沽压在近期有所缓解。过去两个月,平均每周净流出额为18亿港元,而在过去两周已收窄至3.31亿港元。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遭到“北水”、基金减持 腾讯盘中跌破370港元创新低

2018-07-23 21: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