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阳男孩花五万元玩游戏 想退钱腾讯热线电话未拨通

2021年02月03日 18: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3日讯(记者 徐自立 马先震)“用父母的账号登录,反复充值数十次,退款审核取证难”……“熊孩子”大量“氪金”、家长退款维权不易的消费乱象近年层出不穷。

  据贵州网络广播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报道,张大姐一家租住在贵阳市同城南路的一间民房内,平时靠做体力活维持生计。可就在前不久,好不容易存下的几万块钱,竟然不翼而飞了。据张大姐说,她是一个星期前发现卡上的钱不见了的。因为小女儿没有生活费了,就去银行取,银行说卡上没钱了。急坏了的张大姐赶忙打出流水单来一看,密密麻麻的都是财付通科技有限公司的消费清单。回家一问儿子才知道,这些钱全部被他拿去充到游戏里去了。

  据悉,张大姐之前存了六万多进去,她儿子花了五万三。张大姐的儿子小杨今年15岁,还在读初中。他说,他从去年五月份开始就偷偷开始消费了。随后贵州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拨打了腾讯未成年人游戏监管热线,然而由于是非工作时间无法接通,于是电视台记者向张大姐一家详细介绍了办理流程并让她第二天工作时间再次拨打电话。

  财付通官网显示,财付通公司是首批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的专业第三方支付大型企业。现阶段,财付通公司的支付业务类型包括网络支付、银行卡收单及跨境支付,客户类型包括个人客户及商户,业务范围覆盖全国。财付通公司网络支付以微信支付钱包、手机QQ钱包为入口,具体业务类型包括网关支付、快捷支付、余额支付,应用产品包括微信转账、理财通等;财付通公司银行卡收单业务以微信支付和手Q钱包条码支付为主,包括收款扫码与付款扫码等;财付通公司跨境支付及国际业务的主要应用场景为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为财付通第一大股东,持股95%。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十九条规定: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

  《民法典》第二十条规定:不满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实施民事法律行为。

  按照上述规定,八周岁以上的孩子为游戏充值的,需要经家长的同意,追认,充值行为才有效的,所以孩子为游戏充值后,如果家长不追认的,游戏公司就需要退还充值的款项。如果是8周岁以下孩子为游戏充值的,需要由家长实施,孩子自己充值是无效的,游戏公司也要退款。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贵阳男孩花五万元玩游戏 想退钱腾讯热线电话未拨通

2021-02-03 18: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