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世宝发行价2.58元/股 市盈率7.17倍

2012年10月25日 10:33    来源: 国际商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 浙江世宝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 6,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以下简称“本次发行”),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以下简称“网下发行”)和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以下简称“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本次发行网下发行初始数量为975万股,为本次发行数量的65%;网上发行初始数量为525万股,为本次发行数量的35%。发行价2.58元/股,市盈率为7.17倍。


浙江世宝股份有限公司


    图为:浙江世宝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



    风险提示

    一、汽车行业波动导致的风险

    公司所处的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业的景气度取决于下游汽车行业的发展状况。而汽车行业受经济周期和国家政策的影响较大,汽车行业的波动会对本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近年来,中国经济保持较快增长速度,居民可支配收入逐步提高,国家陆续出台了相关政策支持汽车行业的发展,如国务院颁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以及《十二五规划纲要》等,我国汽车行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趋势。但是,我国汽车保有量的激增以及城市规划、公路桥梁建设的相对滞后,导致了部分城市交通拥堵、环境污染加重。2010年12月23日,北京市人民政府颁布《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成为国内首个对乘用车数量进行调控的城市,未来不排除其他城市颁布类似的政策对乘用车数量进行调控。如果未来宏观经济出现周期性波动或者国家政策发生转变导致汽车行业经营环境变化,公司将面临盈利能力受汽车行业波动影响的风险。

    二、产品质量风险

    汽车转向器是汽车的关键部件,涉及整车的操纵性、稳定性和安全性,其质量直接关系到车辆的整体性能。因此,整车厂商要求公司按照有关零部件技术协议、质量保证协议以及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向其提供符合标准的产品。如果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公司需负责返修或更换问题产品,所产生的相关费用由公司承担。

    如果因产品存在环保、安全等方面的缺陷造成整车召回事件,公司除承担一定的召回费用外,还将对公司品牌、声誉、市场拓展及经营业绩等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存在因产品质量问题导致的风险。

    三、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报告期内各年度,公司的经营业绩持续增长,近三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0.90%及28.35%。自2011年开始,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汽车市场发展速度放缓的影响,公司2011年度营业收入为62,591.71万元、净利润为11,064.80万元,分别较上年增长14.65%和6.05%,2012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为31,165.48万元及4,817.58万元。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公司2012年经营业绩可能会出现增速放缓甚至下滑的风险。

    四、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

    公司长期合作客户主要是国内自主品牌整车厂商,包括一汽集团本部及相关公司(一汽轿车、一汽解放、一汽大众等)、东风集团及相关公司、江淮汽车、苏州金龙、北汽福田、奇瑞汽车、吉利汽车、力帆集团等。2009年度、2010年度、2011年度和2012年1-6月,公司对前五名客户的营业收入分别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71.27%、75.63%、78.60%和77.31%,所占比重较高,公司存在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

    五、技术风险

    汽车转向系统生产厂商一般采取与整车厂商合作开发的模式,整车厂商对汽车转向系统生产厂商的开发能力要求较高,如果公司不能持续开发出新技术、新产品来满足整车厂商不断升级的需求,则公司的市场拓展和盈利能力将会受到不利影响。

    另外,研发与技术优势是公司保持竞争力和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如果公司出现技术纠纷、技术秘密被泄露或重要技术人员流失的情况,将对公司的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公司简介

    浙江世宝集团是一家以专业制造汽车转向系统产品为主,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总部地处素有“天堂”之称的杭州,并在杭州、长春、四平、芜湖、义乌等地拥有六家子公司。整个集团已经形成100万台/套各类汽车转向系统产品的生产规模。

    为实现企业做大做强的战略发展目标,世宝集团正在进一步聚集国内外专家、技术人才和管理精英,引进先进技术和生产检测设备,不断创新,全方位拓展国内国际市场。 点击进入路演实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上市全观察频道

    (地址http://finance.ce.cn/shqgc/index.shtml)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