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凤祥股份递交赴港IPO上市申请 201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4亿元

2019年10月29日 07: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董添

  10月9日,凤祥股份向港交所递交IPO上市文件申请,拟在香港主板发行H股上市。2019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6.81亿元,实现净利润3.4亿元。报告期内,受非洲猪瘟对鸡肉替代作用,叠加海外祖父母代种鸡苗供应预期短缺的影响,鸡肉制品需求整体增加,鸡苗售价同比上涨约81.1%。

  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指出,2018年商品肉鸡产量方面,公司是中国第二大全面一体化白羽肉鸡生产商,市场份额为3%;2018年出口收入及出口量方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全面一体化白羽鸡肉出口商,分别占8.6%、10.4%的市场份额。国内销售产生的收入占比约为70%,海外销售产生的收入占比约为30%。

  资料显示,凤祥股份是一家集饲料生产、种禽繁育、肉鸡饲养、屠宰分割、鸡肉熟制品及生鸡肉制品的生产加工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食品产业集团。凤祥股份目前拥有22个种鸡场、3个孵化场、45个肉鸡场,8个屠宰加工厂、2个饲料加工厂和1个有机肥料厂。公司产品远销日本、欧盟、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的出口客户为食品加工商及贸易商以及快餐连锁店。

  业内人士称,在新零售和消费升级快速演进的当下,我国鸡肉市场正迎来快速发展期。尽管我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鸡肉消费第二大国,但还远远没有到达产业规模的天花板。我国的肉类总消费超出美国2倍多,但人均鸡肉消费仅为美国的25%,市场空间十分巨大,而巨大的潜在需求正在进一步同时激活消费和资本两个市场。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凤祥股份递交赴港IPO上市申请 201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4亿元

2019-10-29 07: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