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工皇帝”唐骏实控企业微创网络完成上市辅导

2019年10月28日 07:0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实习记者 郑洁 每经编辑 梁枭

  多年前因“打工皇帝”名噪一时的唐骏如今又获外界关注。

  7月10日,由唐骏实控的微创(上海)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创网络)进行了上市辅导备案登记。10月24日,上海证监局公示了微创网络的辅导总结报告,这意味着在短短3个多月辅导后,微创网络已具备了登陆A股市场的基本条件。

  下一步,微创网络是否将申报在科创板上市?就相关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微创网络,但截至发稿时电话未接通。

  据辅导总结报告披露,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创软件)是微创网络的控股股东,持有后者2761.33万股,持股比例为46.02%。唐骏则通过WICRECEND CHINA CO.,LIMITED、纽聚投资间接持有微创软件54.44%的股权,实际控制微创网络。

  微创网络成立于2015年7月13日,前身为微创(上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据备案信息,微创网络设立时由微创软件认缴出资1000万元。2017年2月到2018年12月间,微创网络经过5次股权变更、1次增资。至上市辅导前,2019年6月微创网络完成整体变更设立,股东包括7家企业和一位自然人,前五大股东按持股比例排序分别为微创软件、融垚投资、禾莱咨询以及上市公司富通鑫茂(000836,SZ),其中富通鑫茂持股10%。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微创网络曾两度欲借壳上市。第一次在2017年,富通鑫茂前身鑫茂科技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微创网络90%股权,但由于鑫茂科技实控人拟变更等原因,这桩收购案于2018年5月终止。

  此后不久,上市公司新力金融(600318,SH)公告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筹谋收购微创网络100%股权,但到了2018年7月,由于双方意见不一致,这项重组也未能完成。

  唐骏曾经因“打工皇帝”声名鹊起。据辅导总结报告介绍,唐骏从1995年开始,先后担任美国微软公司Windows NT高级经理、技术支持中心总经理;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盛大网络总裁;新华都实业集团总裁等职。

  记者发现,位于上海闵行紫竹科技园的微创网络搭上了智能经济的顺风车。间接持股微创网络的上市公司浙大网新(600797,SH)曾在投资者平台上称,“微创网络是一家基于WISE平台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其辅导报告和官网发现,微创网络主营业务为提供基于“WISE”核心技术平台的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人工智能软件产品、解决方案。报告期内,公司主要服务于制造业、信息技术、公共事业、现代服务、金融等多个行业。据公司官网介绍,微创网络目前客户涵盖华为、上汽、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铁路局等企事业单位。

  据辅导总结报告披露,微创网络2016~2018年度以及2019年上半年分别实现营收7036.10万元、9706.55万元、1.51亿元和9371.66万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149.68万元、1536.96万元、3975.66万元和2680.27万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工皇帝”唐骏实控企业微创网络完成上市辅导

2019-10-28 07: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