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林股份深度预亏拟建口罩生产线 深交所:是否炒股价

2020年02月26日 10: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昨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发布关于对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双林股份”,股票代码“300100.SZ”)的关注函。双林股份在《2019年度业绩预告》曾披露,2019年公司预计亏损约8.5亿元至11.05亿元。关注函要求双林股份结合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和在口罩生产方面的技术储备,补充披露公司口罩生产业务与公司主营业务的关系,是否已具备自建口罩生产线并独立生产口罩的资质和能力。

  据悉,双林股份于2月25日披露《关于增设口罩生产线及对外捐赠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公告》,称拟新建口罩生产线,用于生产紧急防护民用口罩和一次性医用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

  关注函还指出,双林股份于2020年2月16日曾在公司网站上发布自行组建口罩生产线的新闻报道,请自查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以公司网站新闻稿和互动易回复替代临时公告的情形,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前述公司网站新闻稿和互动易回复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双林股份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2月2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该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宁波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以下为全文:

  关于对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创业板关注函〔2020〕第133号

  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你公司于2020年2月25日披露《关于增设口罩生产线及对外捐赠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公告》,称拟新建口罩生产线,用于生产紧急防护民用口罩和一次性医用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此外,你公司近期多次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座椅水平驱动器、软轴等产品于2016年起通过零部件供应商弗吉亚(FAURECIA)出口美国,并配套特斯拉TeslaModelX,ModelY车型,以前年销售额约2000余万人民币,并有信心能跟国产特斯拉进行合作。近期,你公司股价涨幅较大。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核实并说明以下问题:

  1.你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曾披露,2019年公司预计亏损约8.5亿元至11.05亿元,请结合你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和在口罩生产方面的技术储备,补充披露你公司口罩生产业务与公司主营业务的关系,是否已具备自建口罩生产线并独立生产口罩的资质和能力,自建口罩生产线与外购生产线在技术水平和产能方面的具体差异,口罩业务的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及拟采取的销售模式,并结合目前你公司已收到的口罩订单说明对公司财务和经营业绩的影响。

  2.请详细说明你公司最近三年与特斯拉及其供应商合作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合作模式、产品及服务的具体内容、产品性能、数量、金额,相关产品的技术含量、市场地位及竞争格局,产品的产能、产量、产能利用率及近两年的销售情况,在手订单及对公司本年度及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并请补充说明你公司是否属于特斯拉一级供应商,是否直接参与特斯拉上海项目,是否涉及核心技术及核心零部件生产。

  3.我部注意到,你公司于2020年2月16日曾在公司网站上发布自行组建口罩生产线的新闻报道,请自查并说明你公司是否存在以公司网站新闻稿和互动易回复替代临时公告的情形,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前述公司网站新闻稿和互动易回复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4.请自查并说明你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最近六个月买卖你公司股票的情况。同时,请说明未来六个月,你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是否有减持计划,如有,请说明具体内容。

  请你公司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2月2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宁波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同时,我部提醒你公司:上市公司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20年2月25日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双林股份深度预亏拟建口罩生产线 深交所:是否炒股价

2020-02-26 10: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