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通鼎互联去年预亏25亿商誉爆雷 深交所发关注函提4问

2020年02月05日 11: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5日讯 深交所网站今日发布关于对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通鼎互联 002491.SZ)的关注函,通鼎互联因计提减值准备和主营业务下滑等原因,2019年预亏20亿元至25亿元。深交所中小板要求通鼎互联说明是否存在利用资产减值进行利润调节、推后确认营业收入和利润以进行盈余管理,对本期进行业绩“大洗澡”的情形等问题。

  关注函显示,2月3日,通鼎互联披露《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亏损20亿元至25亿元,亏损主要原因为对商誉、固定资产、在建工程计提减值准备和主营业务下滑。

  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要求通鼎互联就以下事项进行核查并作出书面说明,并在2月12日前报送有关说明材料并对外披露:

  1、通鼎互联前期因收购北京百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卓网络”)和苏州瑞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翼信息”) 形成商誉9.5亿元,通鼎互联拟对商誉计提减值准备9.17亿元。请分别结合卓网络、瑞翼信息所处行业发展状况、经营环境、主要业务开展情况等因素,说明商誉减值准备计提的依据、原因及具体测算过程,是否存在以前年度商誉减值准备不充分的情况,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请年审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意见。

  2、通鼎互联因部分光棒、光纤在建生产线存在减值迹象,拟对相关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计提减值准备约为5亿元。请结合公司光棒、光纤业务开展的情况,并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情况,说明在2019年对相关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计提大额减值准备的原因和合理性,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请年审会计师进行核查并发表专项意见。

  3、请通鼎互联结合各项减值迹象出现的具体时点和主营业务下滑的具体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利用资产减值进行利润调节、推后确认营业收入和利润以进行盈余管理,对本期进行业绩“大洗澡”的情形。

  4、通鼎互联应当说明的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通鼎互联去年预亏25亿商誉爆雷 深交所发关注函提4问

2020-02-05 11: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