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外遇阻 ofo关停部分国际业务

2018年07月12日 07:53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ofo回应本报:对于非重点海外市场,将妥善调整计划

  本报讯(记者 柳莺)近日,相关报道称,ofo已宣布着手关停在澳大利亚的业务,在未来60天内,逐步结束公司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及悉尼的运营,ofo小黄车将从街道移除,放置到仓库。ofo发言人表示,ofo澳大利亚分部将对此次撤出负起责任,在终止运营前,解决一切突出问题。

  据悉,去年10月,ofo小黄车宣布正式入驻悉尼,距离此次退出澳大利亚市场,不足一年时间。而不久前,ofo小黄车宣布已经结束国际市场的拓张阶段,将进入第二战略性阶段——深耕市场阶段。随即,ofo宣布停止了以色列和中东地区的业务运营。

  ofo在声明中称,公司做出了战略性决定,以国际视野聚焦优先市场。7月11日,长江商报记者联系到ofo相关负责人,对于近期停止海外部分业务,该负责人表示,“ofo目前计划进一步提高海外市场的效益,与各地政府紧密合作,优化海外团队结构提高效益,实现海外运营的商业价值。我们根据各地市场的具体情况,制定不同的发展方案。对于ofo的非重点海外市场,我们将会展开妥善的调整计划,将影响降到最小。”

  2017年,摩拜和ofo在国内站稳脚跟的同时,加速了对海外市场的拓展和扩张。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ofo已在全球21个国家、超250城开展运营。而摩拜自2017年3月进入新加坡开启海外运营的第一站,截至目前,先后进入英国、意大利、日本等19个国家超过200个城市。

  不过,海外市场蛋糕虽大,却并不一定好吃。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共享单车本身的盈利模式十分模糊,尤其是在海外一些城市,本身城市交通地上、地下都十分方便,对所谓共享单车的快捷和时尚‘不感冒’的情况下,让进军海外的这种做法,更接近于‘出口转内销’的营销手段,或者说,这本身就是共享单车布局海外的初衷。另外,海外对共享单车造成的公共‘危害’,比如乱停放、毁坏并成为城市垃圾等问题,都有严格的要求,这使得共享单车很难像在国内发展初期那样野蛮生长。”

  近日,ofo已着手关停海外业务。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