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CPI同比上涨1.9% 已连续三个月处于“1时代”

2018年07月11日 14:18    来源: 工人日报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2018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9%,同比数据已连续三个月处于“1时代”。P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7%。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解读说:“从环比看,CPI走势基本平稳,降幅比上月收窄。时令瓜果和蔬菜大量上市,鲜果和鲜菜价格分别下降是CPI下降的主要原因。”他指出,随着近期出行人数增多,需求增加,旅游、飞机票和宾馆住宿价格略有上涨。从同比看,CPI同比涨幅略有扩大,继续保持温和上涨。

  PPI环比涨幅略有回落,同比涨幅有所扩大。在主要行业中,受国际原油价格变动影响,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上涨4.5%,比上月回落;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上涨2.3%,回落1.3个百分点;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涨1.1%,回落0.2个百分点。(记者 赵剑影)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