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齐心集团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称不会影响既定战略规划

2018年07月11日 07:2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 琳 见习记者 王小康

  在两次收到监管部门的关注函之后,齐心集团历时近5个月的重大资产重组宣告终止。

  6月30日,齐心集团宣布终止收购富汇通60%股权,继续推进收购大贲科技和金商祺(含锐信博通)的事项,因总体作价下降,本次收购不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于7月9日复牌后,截至目前已累计下跌17.14%,7月10日收盘价为每股8.70元。

  对于此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齐心集团表示因交易各方利益诉求不尽相同,公司与富汇通标的交易对方未能就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经友好协商,交易双方签署了终止协议,最终决定终止本次收购。”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在给《证券日报》记者的回复函中表示。

  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2018年2月2日,齐心集团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购买事项。2月23日,齐心集团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参股企业大贲科技及相关财税业务主体87.50%股权,拟购买金商祺、锐信博通各80%股权,拟购买富汇通60%股权。上述三个拟购买资产项目的预估交易对价约为13亿元。同时,上述三家标的均已向公司做出业绩承诺。

  此后近5个月的时间,该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一直在缓慢推进。期间监管部门两次给公司发去关注函,表明对此事高度关注,希望公司加快工作进程,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停牌时间过长,尽快推进重组事项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而就在公司收到第二个关注函的5个交易日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生变。此次重组标的分别为大贲科技、金商祺(含锐信博通)、富汇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主要原因在于齐心集团终止收购富汇通60%股权,而继续推进的收购大贲科技和金商祺(含锐信博通)的事项,根据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财务数据,结合本次交易作价和部分标的终止并购情况,将不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齐心集团自7月9日复盘后,当天跌停。7月10日继续下跌7.94%,两日累计下跌17.14%。截至7月10日,齐心集团股价报收8.70元/股。

  对于终止收购富汇通的原因,齐心集团的董秘办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由于交易各方利益诉求不尽相同,公司与富汇通标的交易对方未能就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经友好协商,交易双方签署了终止协议,最终决定终止本次收购。”

  公司称“不会影响既定战略规划”

  一位从业多年的券商人士认为,齐心集团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也许与监管从严有一定关系。其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18上半年,整个大环境都在从严。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监管也变得更加严格。这对于上市公司决定是否继续重大资产重组可能有一定的影响。”

  在筹划之初,齐心集团曾表示,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在企业级SaaS服务方向的综合实力。如今,突然终止收购属于支付服务行业的富汇通标的,令部分投资者担忧会否影响到公司后续的战略布局。

  对此,齐心集团董秘办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整体经营状况良好,本次终止收购部分标的暨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会影响公司既定的战略规划,亦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会对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同时,齐心集团表示,会继续推进收购大贲科技和金商祺(含锐信博通)的相关工作,待上述核查工作完成后,与两家公司的交易对方协商确定交易方案的具体细节,但预计交易金额不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齐心集团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称不会影响既定战略规划

2018-07-11 07:23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