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全球IPO数量同比下滑19%

2018年06月21日 07: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张枕河

  贝克·麦坚时律所日前发布2018年上半年全球跨境IPO指数报告指出,市场波动再次挫伤了2018年上半年的IPO市场,其主要原因在于亚太地区与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低迷的融资水平。到目前为止,2018年上半年IPO总交易数量达到676笔,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9%。IPO交易融资额也下滑15%至900亿美元。

  然而,跨境IPO交易表现突出,这主要得益于北美地区主板资本市场交易融资额的激增。发行人在跨境IPO交易中的融资额超过16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5%。跨境IPO交易数量也攀升18%至85笔,其中十大跨境IPO中,有3笔交易发生在北美的交易所。

  尽管2018年上半年金融行业的IPO活动有所下滑,但其在交易融资额与交易数量方面仍是IPO市场中最活跃的领域。金融行业2018年上半年交易融资额达207亿美元,同比下降33%,交易数量由119笔下跌至115笔。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半年全球IPO数量同比下滑19%

2018-06-21 07: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