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达投资手记:兵临3000点 A股何去何从

2018年06月19日 07:3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端午节假期过去,今天A股市场又将恢复交易。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大众的目光都聚焦在了俄罗斯世界杯上,对于股市似乎有些提不起兴趣。然而,A股市场面临的考验,仍将继续。美联储刚加息,中美贸易摩擦再起波澜,接下来这一周,A股究竟将何去何从?

  牛博士:达哥,你好!端午节假期之后,今天A股又要恢复交易了,那么你对接下来的行情又怎么看呢?

  道达:在上一次对话中,我曾经说过,A股市场将要面临的考验才刚刚开始。而从上周行情的表现看,市场面临的考验确实非常严峻。大盘再创年内新低,上周五沪指创下3008.73点的低点,感觉多方已经似乎有些无力还击了。

  而在过去的一周,美联储加息,独角兽新股发行,这些问题对市场的影响是客观存在的。另外,小米集团即将上发审委,或成为首家发行CDR的公司。据报道,小米募资可能达到300亿元,成为2011年以来最大IPO,这也对市场存在影响。

  所以,总体来说,大盘弱势调整的趋势暂时还难以出现改观。而在最近几天,中美贸易摩擦再起波澜,这一事件有可能在本周继续困扰市场。

  牛博士:看样子,你对接下来的行情,态度依然是比较谨慎的?

  道达:短期看,确实难言乐观。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影响再次出现,不仅美股因此受到一定影响,A股市场同样会受到拖累。

  目前,A股市场低迷,成交量也明显萎缩,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市场热点也非常匮乏。在这样的环境下,本周大盘难免会出现不利的波动。而上周五,虽然沪指守住了3000点整数关,主要还是依靠银行、保险等权重指标股的护盘。而接下来,3000点到底守不守得住,是否会被跌破,确实值得重点观察。

  所以,未来一段时间,我认为在操作上,还是继续维持谨慎观望的态度,控制好仓位,不宜盲目抢反弹。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此前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