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跌逾2% 中小创涨逾1%

2018年02月08日 14:42    来源: 新浪财经    

  2月8日午后,A股市场延续沪弱深强格局,板块走势进一步分化。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板块继续走低,拖累上证综指跌幅扩大至逾2%,盘中再创3225.71点的年内新低;另一方面,“中小创”板块保持回暖势头,科技股受到资金追捧,题材热点表现活跃。

  截至14:00,上证综指报3250.33点,跌1.78%;深证成指报10367.17点,涨1.17%;创业板指报1641.95点,涨1.58%;中小板指报7000.41点,涨2.07%。上证50指数跌幅达到2.87%。

  行业板块方面,截至发稿,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电子元器件、通信、国防军工、计算机、餐饮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银行、石油石化、建筑、非银行金融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方面,截至发稿,Wind概念指数中,5G、3D传感、维生素、打板、宽带提速等涨幅居前,沪股通50、黄金珠宝、大央企重组、煤电重组等跌幅居前。

  最近两个交易日,市场呈现出权重回调、中小创回暖的明显分化走势。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此前权重蓝筹板块积累获利盘较多,而中小创估值则经历了较长时间的去泡沫,股价与估值均位于低位,吸引了抄底资金的介入。

  就后市而言,经过震荡整理之后,A股或进入回调后的反弹阶段。具体板块方面,不少观点认为,市场风格切换并没那么容易。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指出,自2016年以来,A股市场一直延续着盈利驱动的上涨逻辑,目前沪深3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估值水平依然较低,横向类比其他主要市场则目前仍处于被低估的状态。2018年A股市场在宏观经济环境稳定的大背景下,估值收缩概率较低,具有一定的收益空间,短期回调或使市场更具投资价值。其中,金融、地产以及部分周期品种兼具防守与进攻属性,可关注相关板块超调带来的投资机会。

  针对中小盘股票,券商人士认为大概率是结构性机会。创业板和中小板行业业绩分化明显,部分行业及细分行业值得关注,建议把握板块中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择股仍以业绩和估值匹配为先。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