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底部活跃 钢铁板块周涨4.11%

2018年06月19日 07: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牛仲逸

  上周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钢铁行业实现上涨,涨幅为4.11%。

  具体看,八一钢铁、西宁特钢、凌钢股份、首钢股份周涨幅超10%,分别为17.54%、16.47%、13.19%、10.39%,三钢闽光、新钢股份、华菱钢铁、安阳钢铁、南钢股份、柳钢股份、韶钢松山、大冶特钢、杭钢股份等涨幅10%-5%区间。而新兴铸管、常宝股份、ST沪科、永兴特钢、金洲管道则周涨幅为负。

  对于钢铁板块,华创证券表示,现阶段是钢铁股布局反弹最好时间点。原因有三点:一是淡季公司基本面不会走差,现在整体库存去化、成交都偏强。二是短期看,6月底公司业绩中报密集披露期来临,确定性的二季度的业绩比一季度好。三是长期看,如果在淡季库存降到了历史最低水平,以这样水平进入旺季,整体供应是明显不足的,旺季可能面临另外一波价格比较大的上涨,到了“十一”前后“2+26”城市环保端开始验收,不符合排放限值的企业可能面临关停。9、10月份基本能看到钢铁供给端比较明显的收缩,库存的低位以及需求端的复苏,三者叠加带来的可能是更大的基本面行情,现阶段可能对股票来说就是较好的布局时间点。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