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vivo Z1与联想Z5拼刺刀 性价比被全面击溃

2018年06月13日 22:57    来源: 洞察网    

  在智能手机不断推陈出新的当下,消费者在进行购买时往往都要货比三家。千元机方面,联想Z5和vivo Z1作为双方推出的新品,也成为外界最喜欢进行对比的两款手机。

  首先来看vivo手机的传统强项——拍照。vivoZ1后置配备1300W+200W像素双摄像头,前置则是24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AI智慧美颜。

  联想Z5则配置1600W像素主摄像头,搭配800W像素副摄像头记录景深信息,前置800W像素摄像头,支持AI 4D美颜自拍。同时联想还通过对大数据级的照片进行深度学习,将呈现照片的动态范围、锐化、降噪、色彩等诸多细节进行调整,实现“AI后期”,人像更为自然,流畅。对比下来,两款手机在拍照方面可谓各有优势。

  颜即正义,不论是人还是物品这句话都适用,在手机圈也是如此,在联想Z5和vivo Z1的对比中,这也必不可少。

  据了解,联想Z5采用双面2.5D康宁大猩猩玻璃炫光机身,搭配流光溢彩的极光色,R角等边设计与苹果之前发布的iPhone X 边框设计相同,已经被检验深受用户青睐,整体也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兼具了工艺与设计的美感,并且,除极光色之外,联想Z5还有舒曼黑、卡侬蓝搭配,让用户可以有多种选择。

  相较之下,vivo Z1采用塑料机身材质,虽然进行了涂层工艺及金属亮面设置,但整个机身看起来依旧有些廉价。虽然每个人的审美有所差异,但从大众审美来说,vivo Z1无法同联想Z5相比。

  vivo Z1与联想Z5的屏占比几乎接近90%,但依旧有所差异,联想Z5配置了6.2英寸屏幕,屏占比高达89.69%,vivo Z1屏占比则稍小,为89.53%,看似差异细微,但背后却是一系列技术和繁琐工艺的差距,因为手机屏幕本身尺寸的限制,这个差异也影响到了用户在使用手机时的体验

  同时,联想Z5屏幕的最高亮度达700尼特,让用户能够在强光下也能有很好的使用感受。vivo Z1 500尼特屏幕亮度则明显逊了一筹。

  配置和系统方面,联想Z5搭配636 八核处理器,全系标配6GB LPDDR4x双通道内存,配有64GB/128G存储空间,不论是工作还是影音娱乐等场景的使用都能够很好应对,另外ZUI系统也进行了优化,两者叠加使手机始终能够流畅使用,即便长时间使用也不卡顿。

  vivo Z1内置4GB内存和64GB存储空间,搭载了FuntouchOS4.0系统,流畅使用度最初可能差异不大,但因为内存配置上的差距,vivo Z1长期使用后在使用流畅性上必然也会不如联想Z5。

  除此之外,在价格方面,联想Z5也具备优势。联想Z5有三个版本可选,分别是6+ 64GB舒曼黑版、6+64GB极光色/卡侬蓝版,6+128GB极光色/卡侬蓝版,售价依次为1299元,1399元和1799元。vivo Z1仅有4GB+64GB一个版本,其售价为1798元。综合上述来看,联想Z5在性价比上都取得了完胜。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