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产手机商突围4000+ vivo冯磊:不是我们疯狂,是水到渠成

2016年03月03日 07:39    来源: 北京晨报    

  继华为之后,vivo也挺进4000+的高端手机市场。vivo公司全球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冯磊说,vivo今年计划在高端市场取得突破,4000+的定价并不疯狂,是水到渠成。

  前天晚间,vivo最新旗舰手机Xplay5浮出水面,其中旗舰版配置已达极致——高通骁龙820芯片、6GB+128GB存储、2K双曲面屏、Hi-Fi3.0……这些指标都是业界顶配。这也是国产手机中第一个曲面屏,之前只有三星在做。其标准版售价3698元,而旗舰版定价高达4288元,引来一片“哇哦”声。

  4000+以上的市场,此前一直由苹果和三星把持,去年华为两款Mate系列手机曾经尝试踏入这个“禁区”。那么vivo的底气来自哪里?

  冯磊淡然说,价格是产品价值的反应。在他看来,首先手机的硬成本摆在那里。同时,现在消费者对于智能机有了更高的要求,另外vivo的品牌积累也足以支撑向上走。“我们今年要在三千到四千之间有突破,Xplay5就代表了我们的决心或者信心。”冯磊表示,Xplay5历经两年锤炼,如此定价从内部的逻辑上来说顺理成章,“不是我们多‘疯狂’,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赛诺中国副总裁孙琦指出,vivo有强大的地面销售能力,凭借这款外形差异化的产品,在3000元至4000元价位段有所突破应该不难。在Counterpoint研究总监闫占孟看来,vivo目前的确已具备在4000+市场一战的实力,无论是品牌溢价还是产品本身都足以支撑。他分析指出,4000+市场并不是所有手机商都玩得起的,必须具备以下三大要素:在品牌上达到一定的溢价能力,有足够强大的线下渠道,以及优秀的产品。

  vivo去年销售了逾4000万台手机,是国产手机中少数赚钱者之一。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