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格力终止收购长园集团消息疑泄露:国泰君安一营业部提前抛售逾2亿

2018年06月13日 22:3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13日讯 昨日下午盘中,格力集团要约收购的长园集团股价突然“闪崩”。对此,盘后市场有颇多猜测,但就在当晚,长园集团发布一则公告揭露了股价暴跌的原因,即格力集团终止对长园集团部分要约收购。在股吧里,不少股民质疑“部分要约收购失败”的消息或提前泄露,导致机构纷纷出逃砸盘。

  6月12日晚间,长园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格力集团的《关于终止要约收购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函》:格力集团以要约方式收购公司不超过20%股份事项未获得珠海市国资委批准,格力集团决定终止本次要约收购。

  然而,蹊跷的是,在长园集团的此项公告宣布之前,即6月12日当天的股票市场上,已有资金“先知先觉”,将公司股票砸至跌停。截至收盘,长园集团报价14.42元,成交金额7.5亿元。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合计卖出金额超过3亿元,其中国泰君安广州人民中路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多,为2.17亿元,占成交总量的29%;第二至第五席位分别是银泰证券上海嘉善路证券营业部、广发证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福华三路证券营业部和一个机构专用席位。而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大席位,均被券商营业部占据,合计买入金额约1.6亿元。

  长园集团6月12日龙虎榜数据

  资料显示,长园集团5月10日发布公告,称格力集团因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决定以要约方式收购公司部分股份,并从5月11日起停牌;随后5月15日,长园集团披露了要约收购的相关情况,即格力集团拟通过部分要约方式取得其20%的股份,要约价格19.8元/股,相比于长园集团停牌前价格溢价14.06%,以要约价格计算,收购所需资金总额约52.46亿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在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签署当天,格力集团就已将10.50亿元(即不低于要约收购所需资金总额的20%)存入了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指定账户,作为本次要约收购的履约保证。不过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中也提及,本次要约收购尚需通过珠海市国资委、广东省国资委等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批及备案。另外,在要约收购情况披露的当天,市场就对这则交易发出质疑,上交所也发函询问了格力集团此次要约收购目的、收购资金来源以及同业竞争等问题。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