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标普正考虑在华收购或开设评级公司

2018年05月23日 15:4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美媒,首席财务官埃沃特·施滕贝根表示,标普全球公司正寻求较小规模的额外交易,并考虑是否在中国实施收购或建立存在。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1日报道,这家总部设在纽约的评级和信息提供商正寻找一亿美元以下的收购目标,从而增强其数据分析能力。

  施滕贝根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我们会在这一空间实施更多收购。”

  报道称,施滕贝根正在寻找能够分析下层结构数据集的公司,类似于磐聚网。今年2月,标普全球收购了这家机器学习和分析公司,收购金额未披露。

  施滕贝根说,标普全球打算拓展其基准和指数,并延伸其固定收益业务,特别是在以下领域: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以及智慧型投资策略——一种交易所买卖基金。

  据报道,该公司还准备决定是在中国收购信用评级公司,还是建立自身存在。施滕贝根说:“目前我们没有在中国国内市场建立存在。”

  报道称,中国政府最近放宽了有关外国评级公司在华开展业务的规定,得益于这种政策转向,标普既可以收购一家中国国内现有的评级公司,也可以自己开设一家公司。

  施滕贝根说,可能很快作出决定,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本周他将前往中国,展开今年第二次访华行程。

  据报道,施滕贝根透露,标普全球还打算购买多家新兴市场评级公司的少数股份。目前标普全球已持有印度、台湾地区和泰国评级公司的股份。

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