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推出全明星阵营 9大投资高手护航战略配售

2018年06月13日 10: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备受市场关注的首批战略配售基金6月11日开始正式面向个人发售,在投资主题、投资策略、基金费率基本一致的情况下,基金管理人的综合投研实力成为投资者挑选基金的重要依据,也成为6家基金公司比拼的重点。据悉,华夏基金高度重视战略基金,为全力支持华夏战略配售基金的研究与投资,华夏基金专设战略配置投资小组,除拟任基金经理张城源外,还包含社保组合基金经理(孙彬、郑煜)、公司投资总监(阳琨)、研究总监(蔡向阳)、资深科技行业专家(张帆)、资深全球投资专家(李湘杰刘平)、固定收益总监(刘明宇)。9位业内顶尖投资高手共同为华夏战略配售基金保驾护航!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战略配售基金主要有战略配售和固定收益两大投资策略,可以通过战略配售方式投资回归A股的科技巨头、CDR。从华夏基金战略配置投资小组的构成来看,除了纳入多位经验丰富、资历老练的基金经理,还特别注重纳入海外市场、科技行业和固定收益的基金经理,可见是对应战略配售基金投资要点有针对性组建的团队,从各基金经理个人经历看,也是举全公司之力,推出的强大明星阵容,值得期待。 

  战略配售基金在合同生效后将有三年的封闭运作期,这算一个中长期投资项目,因此,投资者在选择管理人时,长期业绩表现是需要重点考虑因素的。华夏基金成立20年来,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长跑业绩显著。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华夏基金成立以来累计为持有人创造投资收益2119.72亿,排名行业第一。累计为持有人分红超过1383.20亿元,排名行业第一。全市场累计涨幅达到10倍的基金,华夏独占4席,数量行业第一。凭借雄厚的综合实力,公募基金20年来华夏基金有9年规模位居行业第一,累计获得68次金牛奖,其中2018年最新获评最受信赖金牛基金公司、中国基金业20年卓越贡献公司等7项金牛奖。 

  从投资标的看,战略配售基金主要聚焦科技创新型公司投资机会,对基金管理人的科技行业研究挖掘能力提出了要求。华夏基金海外投资团队在科技股投资方面实力卓越。2017年挖掘出多只牛股并获利丰厚,整体研究实力得到业内认可。华夏战略配售投资小组成员之一的李湘杰,是华夏基金国际投资部行政负责人,专注全球市场投资15年,是国内基金行业海外市场投资专家。其管理的华夏全球精选基金和华夏港股通精选基金自其2016年任职以截至今年6月9日,收益率分别达50.93%和20.76%。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市场的发展,符合国家战略、掌握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新经济企业将越来越多选择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战略配售,战略配售基金投资价值显著。华夏战略配售基金6月11日正式开售,面向个人投资者仅售5天,个人投资者认购上限50万。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