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向证监会举报!腾讯理财通涉嫌虚假夸大宣传货基收益

2018年06月12日 21:11    来源: 新浪财经    

  向证监会举报!腾讯理财通涉嫌虚假夸大宣传货币基金收益!

  来源:维基揭秘 作者: 柯智华

  刘清莲的小奇迹,看得我眼泪哗哗,因为从这篇文章中,我们看到了父母的身影。

  但是,我却要坚决地向证监会举报!

  因为,这篇文章同时作为一篇腾讯理财通的植入广告,涉嫌向我们的父母辈,夸大宣传货币基金的收益,误导投资者!

  截屏如下:

  列个表格,更加清晰可见。

  腾讯理财通,不但同中国宇宙行工商银行的活期进行了对比,还和中国排名第一的私人银行招行银行也做了对比,其结果是,腾讯理财通的货币基金收益,远远高于工行,同时也高于招行。

  我想问理财通,年息5.5%的货币基金,在哪里?年息5.5%的货币基金,在哪里?年息5.5%的货币基金,在哪里?年息5.5%的货币基金

  对,用的是年息!给人的感觉,每年稳定在5.5%!

  5.5%!!!在哪里...在哪里...在哪里

  按照这篇文章,我们找到腾讯理财通的页面,看看货币基金的真实收益。

  目前,腾讯理财通一共上线了四只货币基金,近三个月年化收益排名最高的是华夏财富宝,年化4.42%,紧接其后的是易方达易理财、南方现金通E和汇添富全额宝。

  而通过微信钱包入口还有一个零钱理财(大概也是属于理财通下面),目前同样对接了4只货币基金:易方达易理财、南方现金通E类、嘉实现金添利和汇添富全额宝。嘉实现金添利近7日年化收益为4.22%。

  找遍了腾讯理财通上面所有的货币基金,都没有找到5.5%年息的哪一只!

  且不说,监管层在去年年底的相关会议上,要求:不得进行任何的宣传(包括公开或者个别如微信、朋友圈等)来扩大货币基金规模,监管机构若发现违反规定则将采取严厉措施,包括按照同期未分配利润的一定比例补足风险准备金,并会对高管问责。

  仅仅就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方法而言,腾讯理财通的这篇植入广告,不但没有提示投资风险,反而大幅夸大货币基金的收益。

  综上,向证监会举报腾讯理财通涉嫌夸大腾讯理财通平台货币基金的收益!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