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文件揭开6家会计师事务所暂缓受理原委

2018年06月12日 19:57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多家会计师事务所被证监会暂停接收首发上市和再融资材料的传闻,被一份监管文件正式证实。 

  记者获得一份由证监会发行部向证监会办公厅发出的名为《关于告知被立案审计机构名单的函》的文件,其中称,根据诚信档案查询结果,立信、众华、瑞华、北京兴华、致同、大华等6家会计师事务所因审计业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结案。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第十五条,及后证监会法律部提请发布的修改上述文件中相关条款,请办公厅在首发、再融资申请材料接收环节按照规定(不予受理)酌情处理。同时,据立信方面的回复,涉及事务所可能不止6家,一共达到8家。

  据悉,此次暂停受理是新报项目。已经在会项目不会受此影响。

  (中国证券网记者 郭成林)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